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这是赤裸裸的种族主义 毛利餐厅经理工签被拒引争议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6-07 16: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因认定其工作内容不符合要求,新西兰移民局拒绝给在奥克兰北岸一家毛利餐厅工作了2年多的经理发放工作签证。此举被曾担任移民部长的移民顾问指责为针对毛利人的种族歧视行为。

英文原文:Marae restaurant manager's work visa denial 'racist', former minister claims

839856752504091

Minalben Prajapati是Awataha Marae前餐厅经理。

Minalben Prajapati提交的工作签证申请被移民局给打了回来,因为后者认为她在奥克兰北岸Awataha Marae工作的复杂程度和内容并不满足餐厅经理的要求,在这家毛利企业里,她仅仅只负责为游客提供现成的套餐服务。

然而,Marae的首席执行官Anthony Wilson表示,移民官完全不了解毛利企业的运作方式,那种认为他们只需要把食物端到客户面前的想法与事实相去甚远。

Minalben Prajapati已经在Awataha Marae工作了两年多时间,Anthony Wilson作为雇主对她的工作表示了认可,指出她需要接待大批客人,为满足游客们多样化的饮食需求而殚精竭虑。

曾担任移民部长的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更是对移民局大加指责,认为其认定Marae的服务内容“只有毛利食物”实属种族歧视。

315437136830962

Minalben Prajapati已经在Awataha Marae工作了两年多时间。JASON DORDAY/STUFF

Anthony Wilson对于移民局拒绝Minalben Prajapati工签申请的决定倍感失望。他表示,Minalben Prajapati为Marae的成功运营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培训出另外一名和她技能相当的员工来接班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移民局认为,Minalben Prajapati的工作与澳新标准职业分类(ANZSCO)并不相符,餐厅经理的工作要求其在厨师商定菜单中发挥积极作用,移民官却对于她在这方面的作为不太满意。

在拒签信中,移民局写道:“你所就职的这家毛利企业业务本质上是让游客在预定的套餐服务中体验毛利文化,品尝毛利美食,我对你担任的角色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并不满意。”“看起来菜单都是雇主根据客人数量设置好的,套餐所有服务客人在到达前均已预定好并完成了付款。”

不过,Anthony Wilson对此有不同看法,他认为Marae接待了各式各样的游客,他们的饮食需求千差万别,都需要餐厅经理随机应变。

739438216258406

Awataha Marae首席执行官Anthony Wilson对于餐厅经理工签被拒感到十分惊讶。BEN WATSON/STUFF

30岁的Minalben Prajapati表示,Marae需要根据到访客人的文化传统和偏好制定出不同的套餐选项,移民局对她所做的工作相信只是一知半解。

作为她的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指出,Marae餐厅的运营是项大工程,这里最多可容纳300人用餐,“说其只提供毛利食物是种族歧视”。

对于副部长办公室给出的回复,Tuariki Delamere也感到非常失望,因为移民部长不会介入这起签证审批事件。“我对此感到非常惊讶,部长的私人秘书,或许是部长本人,并不认为对其部门种族主义和反毛利情绪的指控值得部长一顾,尤其是这种指控来自于前移民部长和前毛利国会议员的时候。”

新西兰移民局发言人回应称,副部长办公室已经收到关于此事件的投诉,“出于法律和隐私考虑,移民局不方便对此事做出更多披露,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分签证申请在6月1日被拒。”申请人有42天的时间可以就此事向独立的移民和保护法庭提出上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