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学霸:如何拿到哈佛剑桥全奖双Offer?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黑在NZ的人太多!移民局管不过来,打算……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6-29 15: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新西兰移民局近日表示,逾期滞留人数猛增,加上欺诈和剥削方面的工作量不断增长,导致该机构合规官员疲于应对。

108419729671716

123rf

移民局的数字显示,自2000年以来逾期滞留在新西兰的人数首次出现了上升的迹象,而且有超过半数的逾期滞留者已经在此非法居留了6年以上。

在3月提交给部长Iain Lees-Galloway的一份备忘录中,移民局称,管理逾期滞留人员所需工作量超过了该部门现有处理能力。

备忘录写道,“为合规部门和雇主提供支持的同时,要对逾期滞留方面的风险进行管理,工作量已经大到了新西兰移民局力所不能及的范围”。

2016年到2017年间,驱逐出境人数增加了三分之一。

由于高风险的被驱逐出境者需要更多的安全押送措施,相应的成本也变得更加昂贵起来。目前驱逐出境所需花费为178万纽币,与3年前相比增长了44%。

今年,自愿离境的逾期滞留者人数有望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尽管被驱逐出境和自愿离境的人数都在增加,但这份备忘录显示非法居留在新西兰的总人数依然呈上升态势。

备忘录指出,为了打击剥削移民的无良雇主,确保教育机构履行其移民义务,在新西兰全国奔波查处逾期滞留者的40名合规官员已经疲于奔命。

Iain Lees-Galloway表示,政府正在对此情况采取行动,包括已经在预算案中公诸于众的为新西兰移民局提供的3400万纽币额外资金。

这笔资金用于在4年内再多雇佣29名工作人员,以提高对入境新西兰的人员的筛查和评估能力。

“这样做的目的是找出我们认为逾期滞留风险较高的群体,并第一时间就拒绝他们入境。这就能为合规官员减轻工作压力。”

Iain Lees-Galloway还表示,为移民系统能够资金充足地更好运转,政府正在就征收新的费用和税收进行咨询,“这些税费项目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确定”。

数据显示,来自斐济、基里巴斯、萨摩亚、汤加和瓦努阿图的逾期滞留者在总人数中占到48%的比重。

移民和投资协会主席June Ranson认为,逾期滞留人数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是签证审理过程延误造成的。

签证申请审理时,移民持临时签证,一旦签证被拒,他们就变成了非法滞留人员。

June Ranson表示,新西兰移民局的工作千头万绪,处理事情时应该分清轻重缓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34056904861575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