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不符合条件也要移民?南非女子死磕移民局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6-19 16:48 阅读:  来源:Dailymail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Dailymail消息 Phoebe编译】在这个移民门槛越来越高、政策越来越紧的大背景下,既没有工作offer,又不在紧缺职业列表上,家里一贫如洗,这样还想拿新西兰身份的人你觉得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一名人生充满坎坷的女子就不信这个邪,要和移民局死磕到底……

705384596455767

事情要从2003年说起,Rhonda Arumugam那时还是21岁的新手妈妈,和她只有1岁的女儿Willow及其他家人一起,生活在南非东部的港口城市Durban。

刚刚20出头的Arumugam没想到,自己的人生从那一年起就开启了hard模式。最初是一个意味着幸福新生活的大好消息:她的家人符合新西兰的要求,成功申请了技术移民!而且还能带着她和女儿一起去长白云之乡开刷人生新副本!

753528983834094

等到了新西兰,Arumugam很快喜欢上了这里,而最让她开心的是,还遇到了那个来自New Plymouth的他——Timothy Edwards。两个年轻人很快坠入爱河,互许终身,跨入了婚姻殿堂,并很快就有了一个爱情结晶——儿子Cail。

但好景不长,甜美的爱情太短暂,他们俩的婚后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和谐,反而磕碰不断,就连儿子出生都没能挽回这段飞快逝去的感情。2006年,Arumugam就和丈夫离婚了,虽然失去了配偶支持和监护权,但她并不想和儿子分开,还是尽力争取留在新西兰。

930333264560711

2010年,她的前夫因为性侵指控被汉密尔顿地方法院判处了11年的有期徒刑,同时还被剥夺了儿子的监护权。这下Cail只能跟着妈妈生活了,可终于能和儿子朝夕相处的Arumugam还面临着更大的问题:她的工作签证到期了。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的记录,2010年8月2日,移民部前副部长Kate Wilkinson曾通过信件指示工作人员给Arumugam和她的女儿分别签发为期6个月的工作和学生签证,让这对母女能够有时间在3个月内提出居留签证申请。

107381842502387

但是,Arumugam之后再没有向移民局提交任何种类的签证申请,在工签到期后一直非法滞留在新西兰。2011年8月,新西兰移民局对她采取了强制措施,将她驱逐出境。作为儿子唯一的监护人,她只能带着Cail一起回了南非老家。

再回到故乡,Arumugam感觉到了不适应,而儿子Cail就更难融入这个社会了,种族纠纷、排外心理和满大街的暴力行径,让这个男孩极为不适应,心情极端压抑。当走在大街上的他,因为不同的外貌特征而被警察强制拦下搜身的时候,实在忍无可忍爆发了。

713814940922457

12岁的Cail彻底被这最后一根稻草给压垮了,他回到家里向妈妈Arumugam哭诉说,要回自己出生的地方新西兰,那里才是他的家。心疼儿子的Arumugam没有办法,艰难权衡之下只能做出了将Cail送回新西兰,让自己的母亲、也就是他的外婆照顾他的决定。

而被驱逐出境过的Arumugam很难获得一张新西兰移民局的合法签证,她孤独地在南非生活着,其他家人都不在身边,就连儿子都不得不亲手送上了飞机。她后来又组建起了一个新家庭,并再次生下了儿子Cayden。

生活似乎走入了正规:回到New Plymouth的大儿子Cail和外婆住在一起,终于能愉快上学、生活、玩耍的他再也不用为自己的安全担心,下个月就将满14岁的他成为了一名空军学员,将要实现自己未来翱翔在蓝天之上的梦想。

297968038050455

但命运显然还有别的想法,Arumugam的妈妈身体状况突然急剧恶化,检查后发现老人患上了脑瘤,还无法进行手术切除,同时医生还怀疑肠癌和纤维肌痛症都找上了她。

母亲病重垂危,儿子年纪还小,眼看他们的生活就要陷入困境无法维系,Arumugam决定和移民局死磕到底,为自己争取回新西兰的权利。而她首先就要返还移民局当年驱逐她所花的机票等费用,才能有一线回新西兰照顾母亲和孩子的希望。

725609315249536

然而,她面前的困难还不止这一桩,除了逾期滞留被驱逐出境的黑历史之外,她并不满足新西兰技术移民的条件要求,作为一名护工的她几乎没有希望拿到PR。但她并不放弃,直接给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上书,讲述了自己这坎坷的人生和复杂的家庭状况。

“Cail和我母子连心,他给我发的信息说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我,回忆着小时候我给他唱的摇篮曲,看到这些我泪如泉涌。”

Arumugam还表示,4岁的小儿子Cayden从来都没有见过生活在新西兰的家人,他知道自己同母异父的哥哥在新西兰,每次看到飞机飞过都会哭喊着要哥哥回来。她作为母亲,希望移民部长能有同情心地特批让她们一家有团聚的机会。

891556074675953

但是,副部长办公室给出了无情的答复:按照规定,部长并不会过问她的申请。看来,她要重回新西兰的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