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净移民人数持续下降 修正后数据降至4.8万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2-15 16: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ats NZ消息 Jackie编译】  2月15日(周五),新西兰统计局按照修正后的统计方法,发布最新移民数字:初步估算显示,截至去年12月份的一年里,新西兰迎来净移民4.8万人,继续呈下降趋势。

230012648735664

KEVIN STENT/FAIRFAX NZ

临时估算数字显示,截至2018年12月的一年里,新西兰迎来净移民数量为48,300(±1,800)人,其中抵新人数为145,800(±1,700)人,离境人数为97,500(±1,400)人。

“临时移民估算是即时计算移民数字的标准,我们每个月都会对其进行修正,直到16个月后确定最终数字。”统计局高级经理Brooke Theyers说,统计局从上个月开始发布净移民临时估算数字,当时为43,400(±1,500)人,本月增加至48,300人,是由于估算显示入境人数增加而离境人数变化不大。

在此之前,新西兰统计局每月都会发布准确的净移民人数,但由于是根据人们的出入境卡信息进行统计预测,所以存在较大误差(详情点击这里)。比如去年11月按照旧的统计方法显示,净移民人数为61,800人,而用实际的出入境数据统计出来的净移民人数为45,200人。

统计局称,新的统计方法将更多出入境信息纳入估算范围,所以增加了额外一个月的数据,统计结果更接近于真实结果。比如,有的移民按照旧的统计方法依然留在新西兰,未被纳入离境人数,但在之后的一个月离境,那么这个月的数据纳入统计范畴,使得数字更精确。

“修正统计方法主要是针对离境卡。2018年全国有近1400万次过境信息,将旅行者分类为短期和长期的微小差异也会影响到临时估算数字。”Theyers说。

另外统计数据显示,过去5年(2014年到2018年)新西兰净移民人数为27万人,为历史上净移民人数最多的5年。具体分类来看,大多数移民持旅游、工作和学生签入境。净移民人数在2016年7月时达到顶峰,增至63,900人,随后开始逐步下降。去年12月的数据为48,300(±1,800)人,较一年前的52,700(± 200)人有明显下降。

另外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新西兰共迎来游客529,300人,为历史最高的一个月,相当于平均每天迎来游客17,100 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