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奥克兰这所学校做了件了不起的事,许多移民都很感激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06 08: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unny编译】奥克兰南部的一所驾校开学一年,帮助许多移民和前难民实现了“拿新西兰驾照”的愿望,也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Photo: Supplied

成立之初,Puketāpapa Community Driving School (PCDS)首年目标是可以收到150个学生申请。然而第一年截止时,PCDS已经帮助270名学生学习开车。如今等待列表里的学生已经由200人了。

今年38岁的Hemangi Mistry从印度移民到新西兰已经15年了,但过去12年她都没再开过车。上周三,Mistry在PCDS上了22节课之后拿到了自己的全驾照。

Mistry非常开心,她说自己现在是个独立的女性了,可以开车去上班、接送小孩或者参加活动。

其实,对于很多像Mistry这样的移民来说,新西兰驾照往往是找到一份全职工作的关键要求。

目前,学校的协调员Amie Maga也是前难民,她自己是PCDS学校第一批注册的学生之一。她说,对于很多移民来说,学习英语就是个不小的挑战,学习开车则是另一个大挑战,这也是学校办学帮助社区的原因。

目前,学校有4名有资质的教练,还有30名志愿者老师,学校会把司机需要知道的所有内容交给他们,例如交通法规、模拟驾考、以及驾照转换。

Maga表示,这个特别的项目为移民和前难民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提供了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帮助到更多的人,学校的政策是每收到4名付费的学生,就资助1名前难民或者1名年轻人免费学习。

她说,目前已经有9名难民通过在这里的学习拿到了自己的限制性驾照(restricted)。

Margaret Fernandes是2017年从孟买移民到新西兰的。虽然她有印度的驾照,但她想要学习新西兰的交规。

Fernandes说通过全驾照考试后,她就可以申请全职工作了,而且她觉得这个学校对她的影响不仅为她建立了开车的自信。她很受学校的“一对一的连接”所触动,知道自己学习的钱可以被用来资助其他的移民和难民。

目前,学校也在筹钱想要买一台新的开车模拟器。Maga表示,这台模拟装置可以为更多移民事业的成功提供道路安全的保障。这台模拟装置的价格是7000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