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移民被拒后多少人上诉又成功翻案?很多!

作者: RyRy   日期:2019-02-24 11:3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在新西兰移民申请被拒后,你还有一根“救命稻草”,那就是根据“移民法2009”在新西兰设立的独特机构:移民及保护仲裁庭。

移民本身的问题千万别找他们,这是纯仲裁机构,只对下面5类上诉进行听证和决定:

    * 对于居民类别签证的决定

    * 对于难民或受保护人身份认可与否的决定

    * 对于驱逐出境的决定

    * 对于停止承认某人为难民或受保护人的决定

    * 对于取消承认新西兰公民为难民或受保护人的决定。

大家知道,新西兰移民局这两年对于申请者的态度越发强硬,尤其是涉及到家庭配偶签证、创业移民签证等,拒签率飙高后导致申请人不满。这个时候,新西兰的移民及保护仲裁庭(以下简称IPT)就派上了用处。

通常,移民类的拒签(Residence Class Visa) 可以在收到移民局的拒签信后42天内上诉至IPT。要注意临时签证(Temporary Visa)的拒签一般是不具备上诉权的。申请人对移民局的拒签决定只有一次上诉机会, IPT的平均审理时间要6个月,在期间申请人可以先申请一个临时签证在新西兰等待,这个临时签对移民上诉人有一定门槛,大家可到移民局网页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knowledgebase/kb-question/kb-question-15450 了解一下。


问题是:现在上诉有多少成功翻案的可能?值得去做吗?近期有一条消息说:去年翻案的数量很多

167286937464354

消息显示,现在每10个上诉反对移民局拒签决定的,有4例可成功翻案。

这样多的翻案正常吗?有移民顾问说,这正常才怪,“这不正显示出很多申请人被有瑕疵的评估系统给耽误了吗?”

50人联名上诉后获签

有一个案例是大约50个人联名上诉IPT后,推翻了移民局的拒签决定。

其中的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申请人对新西兰电台说,他就知道,有的人因为放弃了,就先决定回国了。“这都是移民局错误的决定造成的……”他说。

“我的理解是,一到大选时间,在那段时间里,有种传说称移民人数不得不减少。

“但他们无法减少学生人数或访客签证,所以他们开始精确打击居民类别的,比如申请的是厨师,做IT的或者零售店经理。”

762876447721520

拒签多了,所以上诉也增加。在2017-18年度中,移民局在43,000个居民类申请中,拒签了约其中6000例。

在2017-18年度中,申请人上诉案例猛增62%,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年。

其中,大部分上诉案例都是居民类别签证,少数为遣返和难民类别。

而上诉的成功率,也从29%跳升到41%,其中大比例都是居民类别。

移民律师Simon Laurent对新西兰电台说,这些数字告诉我们,更多的移民被拒人应该考虑上诉。

他说,这让人产生了严重的怀疑,移民局现在是怎么决策的,尤其是甄别居民类签证方面。

新西兰移民局的签证工作人员流失率很高,培训可能已无法跟上。

“因此,由于这些人缺乏经验,所推行的标准并没有得到有效执行。”

其中所谓“不正确的评估”约占到80%,这些案例都发回到新西兰移民局重新加以考虑。

而对于签证的一个错误决定对申请人的影响是终身的。Simon Laurent说,“申请人要么继续迁就去拿个工签,要么耐心丧失移民中止。”

另一名移民顾问Arunima Dhingra也表示,配偶类的上诉也在IPT的案头堆起来了。

“有一个案例申请人被拒,是因为太太说不出老公吃的药的药名。

““我相信新西兰移民局现在一直使用的标准非常浅薄。”

她说,现在移民局对于生活的复杂性、文化差异和个人的环境,都不考虑。

移民局的说法

新西兰移民局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从2018年以来上诉案例正在快速减少。

但移民局一位总经理助理Peter Elms表示,不存在因为员工流失率高而导致政策把握不好的事情。

他说,过去一段时间“不正确的评估数量上升,是因为处在移民政策的转换期,在此期间技术移民数量上升很快”

“在2017年前后有很多人递交申请,其中又有很大比例的申请人是市场中的低技术类别(lower skilled end of the market)。

“我们居民类评估质量保证流程非常好。”

他说,现在移民局原先在海外进行的移民申请评估,都拿到新西兰本地来做了,“就是为了保证更加一致”。

而移民及保护仲裁庭则将上诉增加归因为移民政策的改变,以及移民局清理积压案例导致。

然而私下听申请人的说法和官方说法现在存在不小差距,“移民局拿条款整人”,“找茬”,“滥用条款”是现在最常听到的几个坊间说法。

到底谁说的对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