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抨击:政府限移民不对 移民部长太”特朗普“

作者: Emma   日期:2021-03-05 10: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talk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talk】今天的晨间节目中,新西兰名嘴Mike Hosking提到了移民问题,他认为政府限制移民并不是高招。

以下是他在节目中的看法。

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会带来的问题是,大家并不知道面对的是什么情况,尤其是移民方面。

或许Kris Faafoi是故意的——定个调子,但不谈数字。

Faafoi此前曾提到,就算真的梦想成真、边境重开,移民规模也回不到以前的巅峰时刻。544226820902379

这事儿其实不大对,但也不全错。有些移民真是不咋地,有些签证吧,会让人觉得到到底有多少是真实的技术移民,而不只是堆出一个廉价的劳动力市场。

这是我们在疫情期间发现的,我倒是很惊讶为啥Faafoi还没看出来。

有好几类移民——特别有技术的、真正有技术的和一些名不符实的人。

机械操作专家人手不够,但我们又急需,所以导致不同工程之间抢起人来,而且还打起价格战。

部分引进的技能,比如电影片场的技术人才则主要跟海外资金和收入相关。

建筑领域因为缺人受到很大影响,这可不是政府宣称的学徒计划就能填补的。

然后还有更多田野里的活儿,那些蔬菜瓜果,反正就没有足够的新西兰人去采摘。

更别提季节工挣的、又寄回太平洋岛国的钱。

疫情之前,这么多人来新西兰是有理由的。首先这是个很适合生活的地方,其次我们真的缺技术人才,再次有些活儿是新西兰人懒得做的。

这还没提教育领域,这可是几十亿的产业,一旦开放就会牵扯到学习和工作签证。

现在我担心的是政府层面对意识形态方面的盲目无知——尽管已经有各种证据了,但他们还觉得新西兰人能填补所有的空缺。然后是仇外情绪。不幸的事,真有些新西兰人希望边境一直关着,希望把外国人挡在门外。他们把所有的社会和经济问题都怪罪到移民头上。

所以,还是来看看实际的数字吧。但是呢,Faafoi的世界观太偏狭、太自省,讽刺点说很特朗普。

等到这一切的混乱归零,我们还指望着拾掇起来继续发展的时候,这可不是届时的新西兰所需要的?又或者,我们连拾掇发展都不要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