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副总理明确表态新西兰未来移民趋势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2-26 14:3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Sally】 今天,在奥克兰商会Auckland Business Chamber 组织的午餐会上,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表示,即使边境重新开放,新西兰的新移民数量也不会超过疫情之前的规模。

515067991343684

Grant Robertson是在回答商会CEO Michael Barnett 的提问时,对移民问题作出表态的。

Michael Barnett提问,新西兰将怎样吸引新移民,从而来匹配新西兰需要的投资和技术?

Grant Robertson回答称,新西兰是需要新移民的。为了吸引投资移民,满足目前海外投资新西兰移民的需求,政府采取了一个名为Investor Attracting Scheme,就是希望抓住目前这个投资需求的窗口期,来吸引投资类的移民。

此外,Robertson还表示,虽然移民将一直是新西兰经济的一部分,但,移民数量不会再回到以前的规模。即使现在边境开放,“虽然我们还是会通过移民来支持新西兰生产力的发展,但我们也不会再看到像之前那样的大规模的人员进来(Huge flow of people)了 。”

他还说,政府的人才工作重点将放在培训本地新西兰人,提升他们的技能,而政府也已经实施了很多针对新西兰人的技能培训和提升项目。

502777094673528

在当天的午餐会上,Grant Robertson还做了主题发言,总结了政府在经济、防疫、和应对长期社会挑战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作出了展望。

Grant Robertson指出,新西兰政府目前的三项重中之重是1. 保证新西兰人民的安全和健康。2. 加快推进经济复苏。3. 应对在气候变化、住房短缺和儿童贫困方面的长期社会挑战。

在确保新西兰人民安全和健康方面,Grant Robertson强调了新西兰的疫苗计划,强调边境政策的重要性。

而在经济复苏方面,他介绍了政府提供的各种补贴计划对企业的帮助。此外,政府还将加强在基础设施上的投入,这些基础设施除了交通之外,还有医疗,学校、水资源建设等等。他说在基础设施方面,政府需要多方伙伴一起合作来推动这些设施。不过,“新西兰目前的财政状况良好,所以谈到2021年政府财政预算,他说政府可以进一步投资,同时保证强有力的财务水平。”

而在长期挑战方面,他谈到了住房危机,他表示,新西兰目前正在经历住房危机,而目前这种房价增长方式是不可持续的。尤其是投机客对房价的推动。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继续采取行动,将政策主要导向为让首次置业者能买上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