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撤回逃跑中国工人的指控 送回监狱关押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4-04 12: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4月4日上午,在遣返前逃脱的一名中国非法工人出庭,警方撤回了针对这名工人的指控,将他送回监狱关押。律师称,他很可能会被再次遣返。

这名男子是10名等待遣返的非法中国工人之一,也是第一批被遣返的两名工人中的一人。上月,他们在奥克兰一处工地被移民局执法人员抓获。4月1日晚上,这名工人在等待遣返前几个小时逃脱警方的看管。

据悉,这名工人打开警车门,逃脱了7个小时。他在街上与一名讲普通话的人交谈后,选择向警方自首。

4月4日,该男子在奥克兰地方法院出庭,警方撤回了潜逃指控,将他送回Mt Eden Prison监狱继续关押。

他的律师Matt Robson称,他可能面临再次遣返。

此外,Matt Robson还代理另外9名非法工人。他称这名男子选择逃跑,证明他感到绝望。

他坚称这些人是人口贩运的受害者,但移民局表示尚未发现任何证据。移民部长Kris Faafoi也表示,他得到保证,所有针对这些工人的措施都是恰当的。

移民局稍早前称,已采取措施,将继续遣返这名男子。

目前,其他等待遣返的中国工人被关押在Mt Eden Prison,直到遣返的航班日期确定。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ophia编译】最新消息称,4月1日晚,奥克兰建筑工地非法工作的一名中国男子在被遣返前的几个小时从警方的拘留逃脱。

新西兰移民局副局长Stephen Vaughan说,10名等待驱逐出境的中国非法建筑工人中,有两人昨晚被带到机场准备遣返,其中一人逃跑。

不过这名男子已经自首,目前移民局正在安排再次将他驱逐出境。

其他工人会一直关押在Mt Eden监狱,直到他们遣返的航班日期确定为止。


新西兰移民部长Kris Faafoi表示,10名面临被驱逐出境的中国工人已经获得了他们应有的权利。

448027556565846

据其律师说,这10名男子中有两人已经正式表示自己曾在奥克兰建筑工地非法工作,这两人定于昨晚(周四)11点被遣返回中国,另外一些人将在下周被驱逐出境。

昨天绿党议员Ricardo Menendez March探视了这些工人,他希望能暂停将他们驱逐出境以便对剥削移民和贩卖人口的指控展开调查。

但Faafoi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已经得到保证,已经遵循了适当的程序,新西兰移民局没有发现任何贩卖人口的证据。各机构都很满意,因为可以在不需要将这些工人留在新西兰的情况下,就能对违反就业和移民规定的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他表示部长们没有参与执法,这是一个操作问题。

不过,这些中国工人的律师Matt Robson认为在进行全面调查之前,他们不能被驱逐出境。

昨天,Robson和Menendez March以及联合工会的代表一起前往Mt Eden监狱探视了这些工人。据信有9人被关押在监狱,另有1人被警方拘留。

Robson在监狱外说,这些工人向安排他们工作的第三方支付了1万至3万纽币,是人口贩运的受害者。这些人没有签合同,有些人的工资才每小时8到10纽币,很明显剥削是存在的。

 “如果我是其中一个雇主的话,我会开心得很,因为新西兰移民局正在帮我甩掉这些证人”。

其中一些工人在短短两天内就获得了游客签证,Robson质疑为什么签证能够以闪电般的速度发放。

他认为,有第三方参与其中,需要展开调查。

“政府的移民剥削政策非常明确。我们在追查贩卖和剥削的罪犯,而不是受害者。内阁手册上说,如果你是部长,你必须执行政府政策。你必须为公众利益而行动,你不能逃避法律和政策。而我们的移民部长却并没有采取这些行动。”

Robson说,上个星期天他们获批进入Mt Eden监狱两个小时,但昨天却只有一个小时。要从这9个人那里得到足够的信息,时间实在太少了。

他呼吁释放这些人并给他们签证,让他们留下来接受调查。

昨天Menendez March在会见两人后对他们的福利表示担忧,“两人今晚将被驱逐,但他们并不知道这一点。”

 “他们不仅压力巨大,还没有获得解释权,这关系到他们的福祉。”他说,鉴于这些人暗示自己受到剥削,需要进行彻底调查。

March说,驱逐他们违反了新西兰移民局鼓励面临剥削的人发声的规定。

联合工会的倡议者Mike Treen说,他对这些人没有得到适当的代表权感到失望。如果这些人能获释,他的工会愿意照顾他们。

他说:“如果他们被释放,我们可以为他们找到住处,如果他们被允许工作,我们可以为他们找到工作,我们可以协助政府和有关机构揭露这起人口贩运。”

新西兰移民局副局长Stephen Vaughan说,移民局从一名地区法院法官那里获得了10名男子的拘押令。

“INZ可以保证,在INZ看管期间,无论是在他们被拘留时,还是在他们被移送警方拘留时,每个人都被告知他们有权获得法律代理。在听证会上,工人们都能够获得值班律师和翻译的帮助。”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违反就业标准的行为,但调查处于早期阶段,如果发现任何违反行为,劳动监察局将支持INZ的调查。INZ将继续研究任何可能违反《移民法》的行为,而劳动监察局将研究任何可能违反就业标准的行为。”

一位狱警发言人说,这些工人能够打电话电话和获得口译员的帮助。

“这些人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拨打尽可能多的电话。惩戒人员一直在与这些人合作,以方便他们打电话。在这些工人关押的地方,有四名工作人员讲流利的普通话,现场还有其他几名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抵达后,一直与这些工人密切合作,翻译和解释他们在监狱中的管理情况。”

该狱警发言人说,有关无视法律代表探视这些人的请求的报道是不正确的,因为他们得到了上周日和本周四的探视批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