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要收紧?移民局独家回复:没做任何决定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4-19 16: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19日报道 记者Sophia】近日,有消息称新西兰即将收紧投资移民政策,据称新的政策条文已经起草好,只是发布时间问题。对此,天维网询问了移民局并得到了回复。

824856153259564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传言属实,那么新西兰工党政府估计或参考其在2017年大选的投资移民纲领进行政策调整,即从两个方面收紧:提高投资额度和延长居住时间。

我们来做个对比:

现有投资移民条件是:一类投资1000万,投资期3年;二类投资300万,投资期4年。

工党在2017年提出的投资移民门槛设想是:一类投资1500万纽币,投资期5年;二类投资500万纽币,投资期8年。不仅如此,投资期满之前,申请人只能持有工作签证(目前是发放有条件的居留权)。

938592022546596

业内人士很担心工党政府是否会按照2017年的纲领颁布新政,如是,二类投资移民将会完全不会有人申请。但这个政策是可能出现的,毕竟2009年国家党政府开放投资移民之前,工党执政时每年的投资移民申请也是寥寥无几。

这个消息让业内人士非常困惑,毕竟工党政府在2020年的竞选纲领提出会新的投资移民策略(set new investment immigration strategy)。不久后,在2020年10月,新任移民部长 Kris Faafoi 向新西兰投资移民协会表示,会好好利用投资移民政策,恢复疫情重创的新西兰经济。

加之疫情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下,新西兰抗疫又比较成功,因此新西兰被一些富人视作人间天堂。于是大家开始猜测新西兰政府会放宽投资移民门槛,让金钱流入该国,复苏经济。

新之路的持牌移民顾问Peter LUO告诉天维网记者,受疫情影响,留学移民行业举步维艰。

“这是我从业近20年来最困难的一年。”

Peter说,当去年年底新移民部长提到要充分利用投资移民政策帮助新西兰走出疫情的时候,移民行业及其兴奋,大家都希望给新西兰经济做些贡献。 

“我们甚至给移民部长写信,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建议将二类投资移民的门槛下调到200万纽币。如此一来,光是中国市场每年就可以吸引到500个家庭。 作为业内人士,我们怎么也想不通政府要提供投资移民门槛的原因。”

新西兰政府是否要提高投资移民门槛,最近是否会对该类签证申请进行政策调整?

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的(技术与居民)移民政策经理Andrew Craig告诉天维网记者,目前新西兰移民局尚未就新西兰投资移民签证类别做出新的政策决定。

那么移民部长曾表示要好好利用投资移民政策以恢复新西兰经济,又该如何做呢?对此天维网正在跟进,请关注天维网后续报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