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说等不起了!民间倡议“请允许他们交本地生学费”

作者: Emma   日期:2021-04-22 10: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许多学生在等待家庭的居民签证期间,无法工作、求学。有民间倡议团体呼吁政府给这些学生本地生待遇。

Martin(化名)住在奥克兰,高中毕业后被奥克兰大学医学院录取,但在等待整个家庭的居民签证期间,他既不能工作,也不能求学,连志愿者都不能做。

他说移民部门要意识到,签证审理的积压会扰乱人的生活,需要作出改变。

138220439910757

Martin是在2016年从南非与父母一起来的。父亲拿着五年的工签,给母亲担保了配偶工签,给他担保了学签。

2018年6月,一家人递了居民签证申请,本该在去年得到审理的。

但疫情来袭,他们的work to residence签证申请并未得到审理。

2019年他高中还没毕业的时候,奥大医学院已经给他提供了麻醉师培训的机会,但他承担不了国际生的高昂的学费。而且他拿的学签只允许他兼职工作。做义工也不行,因为会被认为是在积攒工作经验。

他直言,现在的情况很绝望。

“感觉是,虽然在南非的时候情况也越来越差,但好歹有事可做;现在却什么都做不了。”

Martin说,很可能拿到居民身份的时候,他已经gap了三年。

他希望移民局能解决这个问题,加速审理。

“我希望移民局意识到他们在伤害别人的生活,就我而言,我想要当医生,帮助新西兰人。他们却在阻挠……因为我不能去帮人,所以他们其实是在伤害新西兰人的生活。”

他说,父亲的签证10月份就要到期了,申请续签要花一大笔钱。

现在他已经年满20了,他也担心到时候超出受抚养子女的年龄限制。

他说,要是单独被送回南非,前景会非常凄凉,因为不容易找工作,也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称,她在自己选区已经收到了40份文件,都是类似的情况。

774127815810328

“真的有很多有天赋的小孩,因为居民签证要等两三年,所以坐在家里无事可做。”

Stanford指出,政府知道这种情况,却无动于衷。

她说,政府在研究如何给审理提速的同时,要安排一些短期的措施。

“得让这些孩子可以做事情……照我看,在等待父母的居民签证期间,政府应该允许他们工作。”

移民工人联合会主席Anu Kaloti称,也有处于相同境地的人联系她。

54439897980084

“简直不敢想要是出事怎么办。我们都知道青少年是什么样——容易受人影响,耳根子软。要是跟错的人结了伴、遭受不良的影响,情况就会急转直下。”

他说,目前的情况已经催生了弱势的年青一代,部长该做事了。

“部长可以给个豁免,说‘父母及其自己的居民签证审理期间,这些学生应作为本地生而不是留学生。’至少得做到这个程度,而且要立即动起来。”

移民局的一位发言人称,政府知道部分拿子女签证的学生,13年级毕业之后可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但政府已经在积极想办法了。

“移民局的角色是按照政府制定的新西兰居民计划配额审理及审批居民签证申请。移民局的资源是按照该配额来分配的,而不是根据申请人数。”

“政府还没定下新的配额。在此期间,移民局继续按照此前的配额标准来审理签证。”

移民部长Kris Faafoi说,目标是在今年下半年评估技术移民政策。

203863048887319

他说:“我期望这个评估能全面调查技术移民类别的政策,其中包括受抚养子女及父母团聚移民的申请。

“等待居民签证审理结果期间,申请人要遵守临时签证的条件,其中包括可以本地生的学费就读中小学,但不包括高等教育。”

“早在疫情之前,技术移民签证就已经需要等很长时间了,这是因为需求太高。我知道这可能会给一些人带来一些不确定性。但,居民签证的审批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我想敦促这些家庭及年轻人,在申请的时候要将签证审理时间纳入考虑之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