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结起统一战线蓄势待发 6万多人请命大赦

作者: Emma   日期:2021-04-28 15: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一个移民权益组织的创始人称,移民死结迫使移民行动起来。

Migrants NZ的几千名移民与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Migrants Rights Network以及 Association of New Kiwis Aotearoa (ANKA)组织联合起来。585626253930348

ANKA主席 Charlotte te Riet Scholten-Phillips称,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改变这个破败的体系的势态,已经蓄势待发。

人家放弃一切来到这里。来这里求学的人不惜举债付学费,有人卖房,有人拿出退休金,他们放弃了一些来到这里,来这里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就是社区的一份子,现在跟他们说‘我们当然欢迎你们纳税,但是没想让你们留下来’。这可真是差劲得很。”

Briton是惠灵顿一个慈善组织的国际项目经理。她说移民要面临很多问题,比如更改签证条件,要应对EOI的暂停抽取,还要面对居民签证审理的龟速。

她女儿下个月就要满五岁了,但一家人还在等待居民签证EOI的抽取。拿到居民身份之前,都无法卖房,未来没个定数。

“压力很大,也很沮丧,因为不知道能留下,还是会在某个时刻被告知说‘你的技能我们不需要了,就不给你续签证了’。只要有家庭,无论在哪儿,这种临时感都很不好。”

跟她处境相同的至少还有7000来人,此外还有几万人在等待居民签证的审理。

他们正在组织游行,下个月会去国会参与移民辩论会,另外还有64000多人签名请愿,呼吁给短期签证持有人签发居民身份。

“我们一直能听到,因为我们是五百万之队,所以抗疫做得多么多么成功。”

“但如果你是个移民,就不会这么觉得了。我们的感觉是,我们这246000人并不是其中一份子。”

Te Riet Scholten-Phillips在教育与劳动力委员会上坚持称是475万之队。

“我们觉得这里的移民体系已经破败不堪。多年来,新西兰一直对全球吹‘来啊,欢迎你们啊,我们需要技术移民啊。这里是生活的好地方,是安家的好地方。

“是的,当然是的,简直无可辩驳。但没说的那一部分是,那就是留下来有多难,拿居民身份有多难,拿公民身份又有多难。还有,要是新西兰要的是技术移民,那么恐怕他们不会是年轻人,他们就是会拖家带口。”

她希望其他移民团体能加入新西兰移民联盟(Federation of Aotearoa Migrants,缩写为FAM),来建立一个联合统一战线,对抗对移民不利的决议。

“政府要分裂各大团体是很容易,他们可以说‘来,我们给你点甜头’,比如给部分饱受分离之苦的家庭入境豁免,但受益的人只有很少数,而且还是基于收入基础的,这对于一个工党政府来说,的确是很出奇的。”

“我感觉现在是蓄势待发,我们很可能达到突破口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