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唐氏症女孩申请居民签被拒 上诉被驳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25 13: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由于担心可能给新西兰的卫生系统带来负担,移民局拒绝了一名唐氏综合征女孩的居民签证申请。

原文:Teenage girl denied New Zealand residence because she has Down Syndrome

855591239731436

RACHEL SIMPSON/STUFF

这一决定让残障人士群体感到失望,他们称,唐氏症患者同样可以为社区做出贡献,而且并非所有人都有额外的医疗需求。

这个患有唐氏症的印度女孩今年17岁,2016年与父母和妹妹持访客签来到新西兰。2019年,她的父母和妹妹获得永居权,但她的申请被移民局拒绝,理由是“健康状况不可接受”。

女孩的父母因此向移民和保护法庭提起上诉。

根据法庭最近发布的决定,该女孩(被称为JB)目前与祖父母生活在印度。她的父母说,她很活跃,不需要任何药物治疗,“不会给新西兰的卫生系统增加负担”。

他们说,唐氏综合征不是一种进行性疾病,许多唐氏症(如JB)过着“有价值并且有成效的生活”。

教育部则称,JB符合持续资源计划(ORS)的标准,该计划是针对高需求学生的一项支持计划。

但她的父母说,她不会在新西兰上高中,因为她不会说英语,并且家中生活满足了她的“日常需求”,因此不需要参加该计划。

“她不会成为纳税人的负担,因为会得到家人的照顾。”JB的父母说。

法庭认为,与许多唐氏综合征患者一样,JB没有心脏或听力上的问题。但如果她获得居民签,就有权获得ORS的帮助直到21岁。另外,她还可以获得残障津贴和生活补助金以及残障人士服务等。

最终,法庭驳回了上诉请求。

新西兰唐氏症协会全国首席执行官Zandra Vaccarino说,许多人错误地认为所有唐氏症患者都有额外的健康和教育需求。“有些人会,有些人不会。”她说,“唐氏症患者正在为社区做出贡献……他们可以工作,拥有自己的生意,参与社区活动。”

Vaccarino称,唐氏症患者的居民签审批应考虑到《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该公约禁止歧视残疾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