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埃塞外甥女领养案 移民部长已经出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30 15: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2021-03-30 15:43:25  更新RNZ消息

打算领养的新西兰女子的律师Ben Keith称,法官建议相关的政府部长采取措施,让这四个孩子不必忍受分离。

上诉庭称:“我们认可Ms Norman(化名)将会给孩子提供一个长期的家庭生活,也认可本次收养符合孩子的最大利益。”

庭审裁决中还提到,这次收养受阻的唯一原因就是新西兰法庭拖了太长的时间。

Keith主张:“部长可以行使酌情权让人成为新西兰居民。”

他说,孩子们所在的地区非常脆弱,生命安全都有风险。新冠疫情让孩子们的处境雪上加霜。

“家庭收入受到影响,因为疫情以前能做的活儿都没了,学也没得上了。”

Ms Norman盼着有关部长能给Wendy安排一个签证。

移民部长的发言人称,已经知悉了这个案子,官方正在看如何解决这个情况。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上诉法庭日前就一宗移民案做出裁决:一名新西兰公民可以领养三名在埃塞俄比亚的外甥(女),但不能领养另一名外甥女,因为她已经20岁了,不符合领养条件。

原文:Three Ethiopian children get New Zealand adoption but fourth misses out

794075142805290

埃塞俄比亚难民  NARIMAN EL-MOFTY/AP

这桩领养程序已经走三年。一名出生在埃塞俄比亚的新西兰女子要求领养其在埃塞的4个外甥(女),这几个孩子的父母失踪多年,无人照料,他们年龄最大的20岁(姐姐),另外三个为一名17岁男孩、分别为15岁和19岁的两名女孩。

上诉法庭裁定,上诉人可以领养年纪较小的3个孩子,但最大的孩子已经20岁了,不符合领养条件。

该法庭称,这不是一个轻易的决定,因为这意味着将兄弟姐妹四人分离,法官们用了很长的时间才达成一致意见。

法庭同时建议总检察长注意到该案,以便引起移民部长的关注,可能的话给这名20岁的女子发签证,让她来新西兰与弟弟妹妹们团聚。她本来可以被收养,但这桩移民案打了三年,拖延了领养时间。

上诉法庭审理后,4个孩子都接受了问话,被问到如果其中3个年纪较小的可以来新西兰而最大的一个不可以,是否可以接受,他们都称可以接受,即便意味着手足分离。

据了解,这4个孩子的父母亲从2013年起就渺无音讯,他们由另一个姨妈照顾,挤一个小房子里,靠新西兰姨妈的汇款生活。其中一个孩子在2020年7月遭绑架,最终靠这个姨妈寄去的钱才赎出来。新西兰方面为此进行了调查,认为他们在埃塞的生活前景非常糟糕。

法院裁定,被惠灵顿的姨妈收养符合他们的最大利益。这位姨妈是一名清洁工,与现在的丈夫抚养两个孩子。

此前,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拒绝了领养令,称该名妇女在儿童的最大利益上被误导了。

据了解,这些孩子被收养后,将自动入籍新西兰。他们还面临其他问题,比如姨妈家只有两个房间,需要大一点的房子。

法庭认为,尽管他们缺乏教育(由于年龄原因,仅有一个孩子入境后可以继续上学),但他们还可以从事一番事业,其中一个想当医生,另一个希望成为社工和儿童权利倡导者,第三个孩子希望从事艺术和设计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