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申请进行“重大改革”:不再要求繁琐的证据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29 19: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正在对难民申请进行调整,申请人不再需要准备繁琐的证据或花费大量时间应对问询,以便减少他们的压力和疲惫感。

479883068394776资料图片

这是本月推出的一系列难民审批改革的一部分。2019年,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EIB)与移民和难民法律委员会联合进行了一次审查,对现有的难民审批程序进行修订。

该委员会发言人Nilu Ariyaratne称,这次调整的力度很大。

“我们听一些投诉人称,他们(申请难民身份)时需要花大量时间和经历准备书面陈述书,不得不要求延长期限。”她说,准备的内容包括大量信息、证明人以及口语翻译,而且要接受两个半天的询问。

负责独立调查的Victoria Casey QC称,其中一项调整是将两天询问整合为一天(7个小时),话题涵盖申请人的家庭关系、受教育程度、工作履历以及信仰等。

上一财年,共有320人向新西兰政府申请难民和保护请求,其中154份申请处理完毕,只有29人获批,批准率为18.8%。申请者中,印尼人最多(89人),印度人紧随其后(39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