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患癌离世家人担心遣返 移民局:将以同理心评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11 14: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不久前,居住在奥克兰的菲律宾移民Rodel Malijan因胃癌离世,让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陷入困境。由于他们没有长期签证,因此未来难以确定。

原文:Migrant mum and kids face uncertain future in Auckland after death of husband

582594175516543

Rodel Malijan生前与家人合影   RISALYN MALIJAN/SUPPLIED

离世前,Rodel和妻子Risalyn以及两个孩子——17岁的Jarred和14岁的Aleiyah Gaile住在Mt Albert。他2017年持工签来到新西兰,两年后妻子和孩子持团聚签证入境。去年9月份,Rodel不幸确诊4期胃癌,6个月后离世。

“去年封城期间,我注意到他很快瘦了下来,让他去看医生。”Risalyn说,“他们(医生)也搞不清楚为什么瘦下来,让他回家。之后他的体重一直在下降。”

几个月后,胃镜检查发现Rodel罹患胃癌,并且被告知已经错过了手术治疗期,要先化疗。

“进展很顺利,他的肿瘤开始缩小了。”Risalyn说,“然而他突然开始发烧,不得不住院治疗。”

之后,Rodel的病情持续恶化,最终医生通知她情况很危险,做好最坏的准备。不幸最终还是到来,Rodel因医治无效死亡。

“看到他走了,很痛苦。我丈夫为家人活着,他不想死,担心撇下我们。”Risalyn说,丈夫的离世也让一家三口陷入困境,“我的签证在2022年到期,我很担心到时会怎么样。我们希望留在新西兰,这是我们的家。”

最近,Risalyn开始在社区做起了社工,希望获得新签证的机会。

对于Risalyn一家的状况,移民局负责边境和签证业务的代理总经理Jeannie Melville称,如果一个人的签证条件发生变化,可申请改换签证或申请新签证。

“持伴侣团聚签证但伴侣死亡的人将不再被视为符合当前签证条件。”她说,“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将采取同理心的态度,根据个人情况评估他们的处境。”

目前,家人和朋友为Risalyn一家设立了一个Givealittle众筹页面,希望为他们筹集葬礼的费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