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新十载却要被迫离开!民间倡议重新评估移民要求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3-31 16:51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ophia编译】随着新西兰边境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关闭,一些移民权益倡议者呼吁政府重新评估其居民申请要求。

951549264393686

自从疫情以来,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变化,尤其是新西兰的移民社区。一些人已经一年多没见到家人,另一些人则在数千公里外为失去父母而悲痛。

去年初疫情爆发时,来自尼泊尔的Pramesh Devkota已经在新西兰居住了5年,并且与他的伴侣在一起申请居民签证。

但疫情打乱了申请。

 “我们在2019年1月提交了居民申请,等了将近两年。但因为这次疫情,我们找不到工作,所以被移民局拒了。”

Devkota说,他最初持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根据其学历找到了一份在酒店业的工作。但受疫情影响,边境关闭,旅游业暂停,他和妻子失去了工作,也失去了他们所住的家。

后来他们找到了临时工作,但前途就不那么确定了。

“现在我们的签证还有近5个月就要到期了,所以真的很难。没有人会担保我们,因为雇主要招聘新西兰居民,所以没有人雇佣(我们)。” 

尽管如此,Devkota认为自己很幸运仍然还在新西兰。他说皇后镇大约40%的尼泊尔人已经被迫返回了尼泊尔。

南地斐济协会主席Fili Tagicakibau说,由于边境关闭,他的社区中许多家庭都被迫分开了。他认识的10个在南地做生意的人已经一年多没见过他们的妻子和孩子了。他们担心一旦离开后就无法返回新西兰。

“他们都结了婚,有两三个孩子,但家人都不在这里。所以自从去年这个时候边境封锁以来,他们一直面临这样的困境。”签证状况一直困扰着他们。

“未知的因素很可怕,大家精神压力很大,在思考‘未来几年的计划是什么’、‘我的家庭计划是什么?’所以,这就产生了很多不确定性。”

南坎特伯雷菲律宾人协会前主席Belinda Dewe 说,“就在最近,我们一个协会成员的父亲去世,但他没有回家,因为他不能回家。”

另外一位菲律宾奶农在边境关闭时回菲律宾探亲,此后一直未能返回新西兰。

Dewe认识的另一位农民在过去十年里一直住在新西兰,但几个月后他将不得不离开,因为他的签证即将过期,其雇主撤销了他的担保。

“太难了,你在这里待了10年,然后就得回菲律宾老家。菲律宾的生活非常艰苦,特别是如果你在那里没有工作。即使有工作,你在菲律宾的收入也非常少。”

他们呼吁新西兰政府重新评估其签证和居住要求,减轻那些希望回新西兰的人的负担。

截至发稿,新西兰移民局尚未对RNZ的信息请求做出回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