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议员呼吁释放10名中国“黑工” 前往监狱探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01 15: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10名中国‘黑工’被羁押面临遣返”的消息持续发酵。4月1日上午,绿党议员与工会代表前往监狱,看望了这些工人。

此前报道——被羁押中国“黑工”:无法与家人联系也无法找律师

上周,移民局在奥克兰一处工地拘留了这10名中国男子,移民官员称他们在奥克兰建筑工地非法打工,计划将他们遣返。目前有9名工人被关押在监狱中,等待递解出境。

这些工人的律师Matt Robson称,他们向安排来新西兰旅行和工作的第三方支付了巨额款项后,成为人口贩运的受害者。

周四上午,Robson、绿色议员Ricardo Menéndez March和工会组织Unite Union的代表来到监狱看望这些工人,查看他们的状况。

Menéndez March称,他希望确保这些工人的权益。

移民局称,这些人在奥克兰的建筑工地非法打工。

但工会Unite Union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没有被问到是否遭受剥削或人口贩运。

“我们发现他们没有机会获得律师代理(服务)。”声明说。

另据报道,Menéndez March呼吁移民部长介入,停止驱逐这10名中国建筑工人。按照此前移民局的表态,他们可能最早在周四(4月1日)晚上被遣返。

他在给移民部长Kris Faafoi的一封紧急信中,呼吁暂停这些工人的递解出境程序,“直到对可能的移民剥削进行彻底调查为止”。

“立即将这些中国公民驱逐出境与新西兰移民局的移民剥削政策背道而驰。”March说,并呼吁释放这些工人,调查他们是否遭到剥削。而且这样做向移民社区传递出一条明确的信息,如果他们是移民剥削的受害者,那么错就不在他们身上。

但Faafoi表示,调查是否遭剥削与遣返并不矛盾。而且部长不会参与移民执法。“我们确信已经采取了适当的程序,移民局没有发现任何人口贩运的证据。”他说。

据Robson律师称,其中两名中国公民可能最早在周四晚上11点乘国泰航空航班离境。其余的人将在一个半星期内被驱逐出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