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团聚移民悬而未决 九旬老人坦言“回国会死…”

作者: Emma   日期:2021-03-08 13: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许多在新西兰的外国老人担心自己要被遣返到疫情蔓延的祖国。

许多七旬、八旬、甚至年满97岁的老人担心如果回到祖国,不仅要面临隔离,还要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他们之中有不少人是受了新西兰关闭父母团聚移民政策的影响。

Molly Hartmann今年76岁了,在南非的时候曾遭受了一次暴力入室,她很担心要回国。

843633752047138

(76岁的Molly Hartmann与女儿Samantha)

这5年里,她都是拿的临时签证,跟女儿(新西兰公民)一起在Lower Hutt生活。

她说,南非的犯罪问题已经失控,“警察也在狼狈为奸”。

“要是我不能再在新西兰生活,只能回南非的话,恐怕就是个活靶子。”

“在南非我已经没有任何家人了。大女儿和她丈夫已经拿到了PR,在北帕生活;小女儿Samantha是新西兰公民。还剩一个亲人就是我的弟弟,但他在苏丹工作。所以,回到南非的话,生活会完全没有指望,只剩下恐惧。”

她补充说,另外还要担心蔓延的新冠疫情。

“疫情肆虐。南非每天还有8000多新增病例。但要是被逼无奈,我又能做什么呢?我只能回去,在这个年纪学会与新冠共生。我真是没什么把握。”

女儿Samantha Hartmann是一家餐厅的主厨,也很担心母亲。她说母亲曾经在家门口被人拿枪指着抢劫。

“这五年来,母亲忧惧过度,已经老了很多。但我一直跟她说,我会替你抗争的,抗争到底。”

就在父母团聚移民关闭后的第三个月,Samantha已经满足了给母亲担保的条件。

Alice Jones已经97岁了。她担心七月份临时签证到期之后,会被遣返到英国。

589370707677356

(97岁的Alice Jones与女儿、女婿)

说道如果被送回去会怎么样的时候,她只有一句简单的话——“我会死的。”

“我回去已经没啥东西了。我应该买个房子的。回去的路会十分动荡,我觉得我没法应付。”

他的女儿女婿、孙辈和重孙辈都在新西兰。她已经不指望父母团聚居民签证了,只想有一个长期访客签证。

她的女儿Pam Smith说,母亲自己付医疗保险,两年前已经做过了好多检测,不应该再让她承受这些了。

“妈妈做了两次医学检查、两次血检、两次X光、尿检、还接受过心血管医师和老年医师的家访。”

“我们一遍遍地申请,每一次都符合标准,但是移民局就是不断地说,做得好,但还要这些那些…… ”

父母团聚移民的未来

移民局在一份声明中称,父母团聚移民重开之后,第一次抽取应该是在去年的五月,但为了响应疫情将其延后了。

政府还在继续评估何时能从开,但现在还没有决议。

去年工党的竞选纲领中提到,工党将会重新评估父母团聚移民政策及担保人收入门槛。

有些申请人将自己父母的申请投诉到移民与保护仲裁庭,但对于不同的人说,结果差异还蛮大的。

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刻,85岁的老妇人即将被遣返,但最终不仅未被遣返,还获得了居民签证。

但一位97岁的老妪却没能申诉成功,但仲裁庭称鉴于她年事已高,不大可能被遣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