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捅伤继父不仅没被驱逐 反而获批NZ居民签证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3-08 14: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ophia编译】萨摩亚29岁男子Henry Tauinaola在疯狂袭击并刺伤其继父后,不仅没有被新西兰移民局驱逐出境,反而获批了居民签证。原因是该男子被鉴定有精神健康问题,从而逃脱了被驱逐出境的命运。

54295259081985

据悉,这是Henry Tauinaola第二次获得新西兰居民签证。

根据移民与保护仲裁庭最近公布的消息,Tauinaola于2016年来到新西兰与母亲和兄弟姐妹团聚。同年6月,根据萨摩亚配额计划,他获准了新西兰的居民签证。

然后四个月后,Tauinaola袭击了担保他来新西兰的妹妹,用拳头“揍了她的头和脸三四次”。

2017年,Tauinaola与家人争吵,随后他拿起一把刀追赶其母亲和sister-in-law。继父出面阻止时,Tauinaola多次对他拳打脚踢,并用刀捅了他,还用一块木头打继父的脸。多次攻击导致其继父右眼窝骨折,面部瘀伤,头部被割伤,背部被刺伤。

这次事件后,Tauinaola因殴打女性、故意对他人造成严重身体伤害被判处两年零十个月监禁。

随后,因在获准居留签证的两年内犯下严重罪行,Tauinaola收到了驱逐令。

他于2019年在监狱向法庭提出上诉,但该上诉被驳回,同时其居民签证也被取消。

2020年初,精神病学家Dr Caleb Armstrong对Tauinaola进行了评估,Armstrong认为Tauinaola有精神错乱的症状,这种症状似乎是“时好时坏”的。

Armstrong说,吸毒和酗酒在某种程度上导致Tauinaola患上该疾病。如果Tauinaola再次吸毒,他很可能会重新陷入“更严重的精神病状态”。

Tauinaola于2020年4月服刑结束,之后他住进了奥克兰市医院的急性精神科,去年7月出院后与母亲同住。

在这之后,鉴于其精神病评估结果,Tauinaola再次就其驱逐令向法庭提出上诉。

据悉,Tauinaola正在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并得到了直系亲属的支持和帮助。现在他也不再出现幻觉和幻听。如果返回萨摩亚,他得到的帮助和医疗将非常有限。

Armstrong说,如果Tauinaola早一些被诊断出来,他可能已经能够以精神错乱为由不认罪,或者接受精神健康治疗,而不是去坐牢。这就意味着他可能不会被驱逐出境。

Tribunal主席Peter Spiller法官认为,鉴于Tauinaola患有精神疾病和需要帮助支持的特殊情况,将他驱逐回萨摩亚是不公正和过分严厉的。

于是Spiller法官下令给Tauinaola再发一张居留签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