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困境难倒医护人员 但遭殃的恐怕不只是他们自己

作者: Emma   日期:2021-07-22 09: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北地急诊医生称,居留申请无着落,压力重重。

北地急诊医学顾问告诉RNZ Checkpoint栏目,居留申请一年多,一直在等移民局的反应。

Dr Fiona Bowles是在2020年5月登记的申请,她说一直没有音讯,“没有答案”。

“我们真的不上不下,感觉自己无关紧要。”

这一年多来,她一直在等着看能不能买个房,孩子能不能享受残疾服务。

“真的很难,这种不确定性,觉得太不安定了。”

“不知道能不能留下来,不知道工签到期之后是不是要回到英国。”

Dr Bowles有两个孩子,现在在北地人手奇缺的医疗体系里担任急诊医学顾问。丈夫Chris是一名放射师。779519103215923

“如果他走了,那就意味着患者要等更长时间才能得到癌症诊断,做手术也要等更久。”

“如果我走了,那急诊室就要等更久。会有这些影响——要是GP走了,那预约GP就要等更久。”

这家人迫切想要留下,想继续满足北地的医护需求。

但移民局却迟迟不就位。

Dr Bowles说:“我们给移民部长写了信,好多封……我们自己和移民顾问都没得到回信。”

“要是能有个解释、有点交流,会好很多,但现在我们只能瞎猜。”

此前已有连篇累牍的报道,称北地缺乏Fiona和Chris Bowles这样的医护人员。

随便搜一下,就能看到北地医疗服务短缺的新闻头条。

Bowles说:“我真的爱上了北地,能在这里跟这些人一起合作真的是无上荣幸。”

“这里的需求已经很多了,如果我们不一起提出这个问题,那么已经很严重的医护短缺就会更加严重。”

她提到,尽管地区内人手短缺严重,但北地的GP都面临同样的移民难题。

Dr Bob Riching是Dr Bowles的同时,也是北地急诊医学顾问。Dr Riching也同样和家人一起从英国搬到新西兰,想拿居民身份。

但他同样抓瞎。

他说:“我面临的尴尬情况是,我想为未来做打算,想在这里创造自己的生活。”

“(但要担心的是)会不会待三年就得打包离开,到底能不能一直待下去?这关系到我们要如何打造我们的生活。”

移民律师Nicola Tiffen对Checkpoint栏目表示,听到Dr Bowles等了一年的消息感到非常吃惊。

“根据移民局的操作指南,第一优先级是注册执业申请人,因此这些医疗从业者肯定在优先行列。”

Tiffen说,此外另一个优先的办法是年薪超过112000万纽币,其他的申请则要等近两年。

“这个问题有两个方面,首先是那些已经提交了申请的人,他们赶在政府叫停技术移民之前提交了申请。”

“这些人,除非年薪超过112000,或者是注册职业,否则就得等长达两年才能拿到身份。”

此外,拿居留签证的另一个办法是通过工签转永居或者长期技能短缺清单。

否则就只能靠结婚了。

新西兰移民局称,早在去年四月,先于Bowles申请之前,技术移民的EOI就已经暂停了,

但是,申请人依然可以向池子里递交EOI。

移民局重申,对高薪和注册职业的技术移民和工签转永居申请给予优先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