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女子卷入澳洲最大移民腐败案 被勒令离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0 09: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一名养老院工人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一场澳大利亚移民腐败案,被勒令离开新西兰。律师称,她的上诉几乎无法成功,除非发生奇迹。

原文:Auckland woman loses New Zealand residency due to border worker's corruption

677794607954691

菲律宾女子Egot被要求离开新西兰(图文无关)。 AARON FAVILA/AP

这起腐败案涉及澳移民官员Alex Escala Allan。他共计收受了563,290澳元的贿赂,向59个越南和菲律宾家庭发放澳大利亚签证,于2015年被判入狱8个月。2016年,他的刑期延长至15个月。据悉,这是澳移民局遭遇的最大一宗腐败丑闻。

新西兰居民Kerstine May Ceballos Egot是该案众多受牵连的人之一。她是菲律宾公民,2014年通过Allan获得了澳大利亚居民签证,因此被裁定其澳洲签证是通过贿赂获得。

然而,根据移民和保护法庭最近发布的一项裁决,当时19岁的她并不知道其中涉及任何欺诈行为。当时是她的堂兄代替她申请了签证,并在没有告诉她的情况下向Allan行贿。

获得澳洲居民签证后,Egot来到新西兰居住,并自动获得了居民签。之后她在奥克兰一家养老院找了一份工作,并一直工作到现在。

2016年6月,澳洲司法部门对Allan的腐败行为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调查,导致Egot和她堂兄的澳洲签证都被取消,但她当时并不知道这个消息。

一个月后,新西兰移民局在一次匿名举报后注意到Egot,但一直无法联系到她,直到2018年她申请永居签证。2020年底,她收到了移民局的驱逐出境通知。然后她向法庭提出上诉。

Egot的律师Fershen Llanes告诉法庭,她的当事人“没有理由认为”她的澳大利亚签证是非法的。她在新西兰有着稳定的生活,在工作中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尊重,如果被送回菲律宾,她就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新西兰移民局承认,虽然没有证据表明Egot知道她堂兄贿赂Allan的行为,“但这仍然是一起严重的欺诈行为,移民程序的完整性将受到损害。”

法庭副主席Martin Treadwell同意移民局的观点,认为Egot没有“特殊的人道主义情况”,拒绝了她的上诉,但给了她一年的工签,这样她可以在离境前处理好自己的事务。

Llanes告诉记者,由于现有的判例法,Egot要赢得上诉除非发生“奇迹”。

“从本质上讲,法官的逻辑是即使你是无辜的,你也不能从欺诈行为中获得利益。”她说,“她很伤心,因为在这里已经生活一段时间了……希望她能回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