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移民局宣布7月1日起实施这项新签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1 15: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日报道】移民局表示,为了执行内阁关于设立移民剥削保护签证(MEPV)的决定,从7月1日起开始实施MEPV签证。

Migrant Exploitation Protection Visa (MEPV)是一种开放式工作签证,它将使移民工人能够离开受剥削的就业环境。新的移民剥削保护签证将有助于解决剥削问题,为移民提供一条迅速摆脱剥削状况的途径,并鼓励人们通过专门的报告工具报告移民遭受剥削的情况。

MBIE鼓励大家通过其新的0800号码(0800 20 00 88)或填写在线表报告任何剥削事件。

一旦收到这些报告,新西兰就业局将对其进行评估。如果评估认为可能发生了剥削,并且移民工人持有雇主支持的工作签证,他们将收到剥削报告书。

在申请MEPV签证时需要提交剥削报告书,签证有效期最长为六个月。该签证将允许移民合法留在新西兰。

关于MEPV


签证有效期:最长6个月

持有该签证你可以:


在调查剥削行为时,尽快离开目前的工作;

在新西兰任何地方为任何雇主工作。

如何申请?


在申请此签证之前,必须先提交新西兰就业评估的剥削报告;

需在收到评估报告的后1个月内申请该签证;

不用支付申请费,也不用提供医疗或无犯罪记录证明;

根据你当前签证的剩余时间,此签证将最多批准六个月;

该签证申请不能包括受抚养子女,但他们可以根据与你的关系申请签证。

什么是移民工人被剥削?


对移民工人的剥削是指对移民工人的经济、社会、身体或情感福祉造成或增加物质损害风险的行为。这包括违反最低就业标准或违反健康、安全和移民法。但不包括不稳定且不易补救的轻微和不重要的违规行为。

常见的剥削行为:

如果您:

没有书面雇佣协议(雇佣合同)

你需要付点钱才能得到工作

必须把你的部分或全部工资还给雇主

你的工作报酬太少或根本没有报酬

不是所有工作时间都有工资

老板让你声称你的工作时间比实际工作的少

工作时间过长,没有休息

公休日或年假无薪

由于门窗锁着不能离开你的工作场所,或者

吃饭、睡觉或上厕所必须征得许可。

如果你的雇主:

强迫你做不属于你职责范围的工作,比如打扫他们的家

威胁要打电话给新西兰移民局终止你的工作签证

使你的工作时间超过签证允许的时间

如果你不合作就会威胁到你或你的家人

扣押你的护照,或者

对你做任何不适当的性行为。

“移民剥削救济基金会”(MERF)成立


日前,移民部长Kris Faafoi宣布了一项新的慈善信托项目,名为“移民剥削救济基金会”(MERF),为移民工提供帮助。

MERF是一个致力于在新西兰结束移民剥削的基金会。虽然移民剥削在新西兰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最高可判处七年监禁和10万纽币罚款,但这种现象仍然普遍。

设立MERF的目的在于消除贫困,并为遭受剥削、人口贩卖和现代奴役的移民工提供教育。移民局称,MERF将与行业利益相关者和政策制定者合作,促进诚信、同情和包容的价值观,消除移民剥削。

2020年7月,政府宣布为遭受剥削的移民设立临时签证的计划。移民部长Kris Faafoi表示,该签证计划将鼓励移民工投诉剥削行为,并为他们发放临时签证,使他们能够找到其他工作。

MERF主席Stephen Symon表示,很高兴看到政府采取行动。

“很明显,他们专注于创建一个平台,让移民免受剥削。移民工对自己的权利和责任知之甚少的情况并不少见,这使他们更容易受到剥削。MERF希望永远改变这种状况。”他说。

MERF受托人Cameron Bower表示,新西兰是一个田园诗般的国家,但不可否认移民经常遭到剥削。

“我们的工作是与移民部长Kris Faa’foi合作,为移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着陆点,引导他们执行政府关于移民保护的政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