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大学教授苦等6年为母亲办签证 怒斥移民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3 14: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苦等了5年后,奥克兰大学一名教授终于将母亲接到新西兰。她呼吁政府直面这个问题,重新启动移民团聚签证。

89198781539332

Deborah Levy和母亲,她正在给老人家办签证   供图

奥克兰大学教授Deborah Levy来自英国,她在2016年父母团聚类签证暂停前六个月,就给她86岁的母亲Betty Mills申请签证,希望老人从伦敦来到新西兰,与自己同住。但由于政府暂停此类签证,这个愿望落空了。

去年政府宣布重新开放父母团聚签证,Levy很高兴自己符合标准,当时政府称每年选择1000个签证申请。但随着疫情到来,该计划再次搁浅。

在已提交的5000多份居留意向书(EOI)中,包括8500多名海外出生的居民和公民的父母,但没有人被选中申请。

“对我来说,这六年就像是一百年,我们等了那么久,给所有人都造成了损失。”Levy说,“我不认为他们(移民局)把人当作人来对待。他们没有意识到(签证审批延迟)对人们生活产生的影响。六年都无法做出决定。”

Levy称,如果她的母亲不能留下,她就不得不离开。幸运的是她们成功请求部长干预,正在等待能否获得两年签证。

“如果她的两年签证被拒,我们就必须收拾行李回英国了。”Levy说,这将给他们一家人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她称,不只是自己,她也非常同情那些无法与家人团聚的移民群体。“它让你陷入困境,会潜意识地影响你生活中所做的一切,你会半夜醒来,担心结果会是什么,妈妈会怎么样。它永远不会消失。”

移民部长Kris Faafoi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继续评估何时重启EOI,但称没有时间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