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称很快会有发布…但这种话还能信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21 12: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技术移民迟迟没有消息,大家的耐心正在耗尽,许多人恐怕已经不抱指望了。

Dr Anne Solomon是一名英国医生。她说新西兰政府一直渴求医护人员,但现在却对这些医护人员拿居民身份的事默不作声。她对政府很失望。

去年4月份技术移民EOI暂停之后,有235名医生、900名护士在排队等待申请居民签证。

Dr Solomon说,新西兰政府迫切需要医护人员,尤其是在Kapiti Coast地区。从Paraparaumu到Levin,只有她和另一位GP还能接收新的病患。

之前有人跟他们一家人说,拿居民身份要不了多久。

754043347581354

但EOI关闭之后,政府再次延期了六个月,然后就音信全无。

她说:“跟所有的GP一样,我为了患者不辞辛苦,很晚才下班,远远超过我的工时,只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我想做好。”

“但现在,我觉得新西兰不在乎我,不在乎我的家庭。”

她的丈夫Aeron Davis是维多利亚大学的一名教授。去年疫情期间,夫妇俩带着还未成年的女儿搬来新西兰。

长女年底就要毕业了,没有居民身份,她无法工作。

Solomon说:“如果她不能在这里工作,那就无法在这里生活。要是孩子们不能在这里生活,那我们也不行——所以说,一个不太好的可能,就是我们得再次连根拔起,我们花了那么大的精力来到这里,又努力安定下来,结果却要再打包回家。”

而且,因为他们没有居民身份,所以不能买房。要是生病了,还得付额外的钱。

Solomon说,之前被告知居民身份很好拿,EOI的暂停不过是一时的。

“我们对自己的生活作了巨大的调整,我们相信了听到的话,却什么都没得到,而且没人作出解释。我们感觉就只能自谋出路,没人管。”

目前EOI池子里排队的人已经上万了。

移民顾问Erin Goodhue说,这些人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申请。

“就是没个准信,尽管部长一直在说要尽快调查,很快会有政策,但这样的话说了这么久,却没有任何变化,没有什么成型的东西。所以许多人已经在想,‘我在这个国家还有未来吗?这里要我吗?’”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暂停抽取可以让移民局专注于处理现有的申请。

移民部长的发言人称,部长已经要求官员提出建议,并将很快作出发布(expected to make an announcement soon)。

“部长已经示意要对技术移民进行审查,确保符合新西兰的需求。”

“在此过渡期间,他在考虑如何最好地管理,及优先处理已经在排队的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