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管控让家庭分离 这种关系更是无解……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21 16: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边境关闭一年多,许多人因此与家人分离,对印度包办婚姻家庭来说,更是无解。

Rahul Verma是一位高级IT商业分析师,自2007以来,就一直在奥克兰工作。26个月之前,他在印度结了婚,是包办婚姻。婚后两人一直没生活在一起。

Verma是新西兰公民,他希望移民局能豁免新西兰公民的配偶拿访客签证入境新西兰。719783734888022

他说,他并非要求移民局向所有人开放这个签证类别,但他认为应该向新西兰公民及居民的配偶开放。

“我并不是一个人。这是为新西兰经济做了多年贡献的好几千移民们共同的故事。在这样紧急的时刻,现任政府未能与移民连接,未能给移民提供支持。”

尽管Verma跟妻子每天都通话,但他说妻子依然陷入了抑郁,“逐渐失去希望”,因为看不到新西兰边境重开的迹象。

Verma跟妻子Suman Kumari(印度公民)结婚的时候,新西兰还没有文化包办婚姻签证。

当时Kumari选择不立即随丈夫来新西兰,因为根据印度文化,新娘跟夫家建立关联是很重要的。

后来家人准备送她来新西兰的时候,发现她护照快过期了。换新护照花了两个月,换好之后Verma就立即替妻子申请了访客签证。

签证批复了,她预定的启程日期是去年的4月17日,结果那时候新西兰边境已经关闭了。

后来,她为期三个月的访客签证也过期了,所以Verma又提交了配偶签证申请,结果被拒了。

“他们跟我说,因为我们没有同居,所以无法签发配偶签证。对此,我没有疑问。”

“我又追问能不能给她普通的访客签证,但移民局说因为这个类别关闭了,所以没办法批复。所以两条路都行不通。”

2019年10月,Verma回印度陪了妻子三周,但是因为工作,他没办法待更久。

“那已经表明了我对我们婚姻关系的承诺,但显然对移民局来说,还不够。”

Verma说,自己和妻子每天都通话,也给移民局提供了通话记录、结婚证和其他证明两人关系的证据,但仍然不够。

Verma主张:“移民局应该让我妻子入境,我们有一生的时间来证明我们的关系。”

Verma说,要想让妻子来新西兰,他得跟妻子共同生活四五个月。

“最近我发现,即使共同生活三四个月的夫妻,也有被移民局拒签的。”

2020年9月,移民部长宣布,如果新西兰公民及居民的配偶,若持有配偶类签证,且与其新西兰居民及公民身份的家庭成员同行,或属于长居新西兰,那么就可以豁免入境。

移民局称,要拿到配偶签证,则需要申请人符合移民指南中的同居要求。

“去年3月19日边境关闭之后,Suman无法拿房客签证来新西兰。”

移民局称,这对夫妇需要“证明自己满足相关标准,其中包括同居标准。”

“政府一直在评估用以保护新西兰人不受新冠侵扰的边境政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