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灵魂! 委员会提出这43个问题 影响每一个身为移民的你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6-21 16:34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Elton报道】新西兰政府乘着关闭边境的机会,要求生产力委员会审查整个移民政策体系,并就未来 10 至 30 年的移民政策提供建议。生产力委员会调研一段日子后,于今天发布了一份包含许多问题的文件,用于收集公众对新西兰移民制度的意见。

在这份文件里,委员会鼓励公众发表意见,帮助委员会提出切实可行的变革建议。

“移民对新西兰做出了重大贡献,”委员会主席 Ganesh Nana 说,“但我们目前不知道移民将如何影响新西兰未来的生产力增长。我们希望公众可以对此进行全面思考。”

“我们的调查是自 1990 年代以来对移民制度的第一次根本性审查,这是一个审查影响所有新西兰人未来利益的政策的机会。”

“我们鼓励所有人通读文件,思考问题并提交意见想法,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


710951677721292

截止时间

生产力委员会将在2021年10月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初稿,最终政策建议将不会迟于2021年12月24日提交。

调查内容

调查的重点是“工作年龄移民政策”,就是有关在投资、创业或工作方面的移民政策。它包括临时工作签证、居留签证、学生签证、投资移民签证和创业移民签证,以及其他由于工作年龄移民而产生的移民(例如,伴侣、父母和受抚养子女)。调查不会讨论类似难民和寻求政治庇护签证的政策,不会考虑 Covid-19 的影响,也不会研究一些太平洋岛民和澳大利亚人当前的特殊移民政策。

然而,调查被明确要求需要做的是将毛利人的观点和文化价值观纳入其整体思考体系中,以及政府如何通过政策来反映毛利人对移民的看法来履行其作为Treaty of Waitangi(怀唐伊)条约履行者的义务。

“一开始,条约就允许英国人来到这里而言,移民是条约的一部分...... 不幸的是,自签署以来,毛利人从来没有参与任何移民政策设置,我认为这是我们现在做法里非常有意义的一点——我们必须做些什么才能成为一个好的条约执行者?”

文件所提各种问题已经按类别进行细分,包括工作、商务、教育和家庭等,并对问题提出的背景做了一定的解释。


商业部分

工作签证和商务签证都会影响商业和经济发展。企业目前迫切需要技术和非技术移民能够入境并帮助填补劳动力市场的空白。

虽然看到政府正在审查技术移民的政策来应对紧迫的需求,但最近,对政府政策的评论总体上反映了一些历史上依赖低薪外国劳动力的行业维持原来体系的愿望, 对于未来,解决方案可能会是需要增加投资投入(即提高生产力)或提高工资并雇用当地人。

咨询文件里询问了诸如:优先考虑新西兰劳动力是否正确,为什么? 如果雇主希望招聘临时移民工人,移民是否应该对雇主承担更多义务?还问了:“雇主必须提供哪些证据(如果有)来证明他们已经为招聘新西兰人做出了足够的努力?”等问题。

资讯文件里说移民系统支持国家生产力增长的方式之一是鼓励对创新和出口的投资,为海外投资者提供居留权的目的是为本地公司或政府吸引资金。

文件里询问了:“您认为应该在以下方面对投资者签证应设立哪些标准:比如投资水平、投资类型、投资期限和对新西兰的义务?迄今为止,投资者或创业签证在为新西兰创造价值方面有多成功?怎么才能提升价值?“等。

教育产业和留学生工作

文件提到,国际教育是新西兰第五大出口部门,虽然目前边境基本关闭,但预计这些学生会在某个时候返回。也谈到有不少人会担心,许多留学签证都是基于质量低劣的普通课程签发的,这些课程只是为了便于一些人能入境并获得在本地工作的权利,作为获得居留权的跳板。举例来说,在2018年之前,就有大量学生进入这类私营培训机构的低等级课程问题。2018 年后,签证制度进行了更改,在资格等级之间进行了更清晰的区分,使来自较低水平高等教育课程或没有高水平英语语言技能的学生更难获得永久居留权,但此类低水平教育的问题依然存在。

文件询问了国际学生在多大程度上有权在新西兰工作,以及获得新西兰高等级学历的签证申请人是否应该在获得居留权上存在特殊优惠?

结果

作为官方的政策调研机构,政府不一定要遵循这些建议,但委员会主席 Ganesh Nana显然希望政府采纳他们的建议。“我们唯一拥有的是说服的力量,以及我们摆在政府面前的证据以及逻辑分析的力量。最终由政府决定他们接受多少建议,但我们的目标是使论点具有足够的说服力……让政府在考虑是不是接受这些建议时尽可能具有吸引力。”

咨询文件原文链接如下:https://www.productivity.govt.nz/assets/Inquiries/immigration-settings/Issues-paper_Immigration.pdf?vid=3



所有问题列表:

怀唐伊条约和毛利人

1 在制定和实施移民政策时应以何种方式遵守怀唐伊条约?政策或实施需要哪些改变? 

9 Te Ao Māori 中的哪些概念或毛利人的观点或价值观最适用于移民政策,为什么?包含这些概念、观点或价值观对移民政策意味着什么?

基础设计

2 委员会提议的框架是否是本次调查中思考移民系统的有用方式?你会做出哪些改变? 

3 移民系统的总体目标应该是什么? 

4 委员会应如何权衡促进发展的不同因素?是否应该有一些根本无法交易的底线? 

5 移民通过哪些渠道促进了新西兰的生产力增长?有什么证据表明这种影响? 

6 委员会是否应该考虑其他影响生产力增长的移民渠道? 

7 移民为新西兰的生产力增长做出全面贡献是否存在障碍? 

8 哪些因素对于评估移民对幸福感的影响最重要?如何最好地衡量它们?

定居

10 “成功定居”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实现这一目标的障碍是什么? 

11 您认为未来的移民是否获得了足够的信息来做出长期决定并成功定居?还有哪些其他信息可以提供帮助,如何改进他们对这些信息的访问? 

政策设计

12 新西兰与太平洋岛国的特殊关系应如何体现在移民政策中? 

13 要求政府公开宣布其移民制度的政策目标会有好处吗?应要求政府多久作出一次这样的声明? 

雇主权利和义务

14 目前,大多数雇主有义务在招聘临时移民之前优先考虑新西兰劳动力。您同意这项义务吗?为什么? 

15 如果不是,如果雇主希望招聘临时移民工人,他们是否应承担其他义务? 

16 如果有的话,雇主应该提供哪些证据来证明他们已经为招聘新西兰人做出了足够的努力?

技术移民 

17 以前,ANZSCO 被用来定义“高”和“低”技能工作。移民政策是否应该区分“高”和“低”技能工作?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来定义技能水平? 

18 识别劳动力或技能短缺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19 在疫情之前,当前的系统是否有效地解决了技能短缺问题,同时优先考虑了新西兰人的就业并确保新西兰工人的工资和条件不会受到损害?您能提供什么证据证明您的说法?

投资移民和创业移民 

20 迄今为止,投资者或企业家类别签证在为新西兰创造价值方面有多成功?这个值怎么提升呢? 

21 移民政策应如何承认投资和创业具有内在风险且某些努力不会成功的事实? 

22 您认为应该在以下哪些方面设立投资者签证的标准:比如投资水平、投资类型、投资期限和对新西兰的义务? 

23 什么标准适用于希望在新西兰建立或购买企业的创业移民?应多久根据这些标准对企业进行审查? 

留学

24 当前获得毕业后工作权利的标准是否令人满意?应该添加或删除什么标准(以及基于什么)? 

25 国际学生应在多大程度上享有在新西兰工作的权利? 

26 获得新西兰高级学历的签证申请人是否应该在获得居住权上得到特殊优惠? 

27 学生在学习期间或毕业后可以从事的行业或职业种类是否有任何限制?为什么? 

28 学生学习的学历水平或性质是否会影响学习期间或学习后的工作权利?为什么? 

工作假期计划

29 工作假期计划的目标应该是什么(例如,填补临时劳动力短缺,加强国际联系,鼓励新西兰人提供互惠的海外工作机会,吸引长期移民)?当前的计划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了这些目标? 

30 您认为新西兰与工作假期计划达成一致的国家数量和数量是否设定在正确的水平? 

移民的伴侣、父母和家庭

31 移民的伴侣在找工作方面面临哪些障碍? 

32 移民系统是否应该更加重视合作伙伴的技能和就业能力?还有其他因素应该给予更多重视吗? 

33 家庭签证的移民环境(例如,父母、受抚养子女)是否对移民来新西兰并留在新西兰的决定有重大影响? 

新西兰寻找技能和人才的其他方式

34 移民政策还能做什么来吸引专业的“高影响力”人才?可能还需要哪些其他补充性政策变化? 

35 获得外来劳动力对企业的培训、工作条件和技术采用有何影响?还有哪些因素可以解释公司的做法?政府如何支持企业改变做法? 

36 教育和培训系统对技能差距的应对如何?是否有政策变化可以提高其响应能力? 

37 新西兰如何最好地利用侨民促进生产力增长? 

人口增长

38 哪些成本和收益最重要?为什么? 

39 哪些政策变化可以帮助增加收益并降低人口增长的成本? 

40 政府是否可以或应该使用移民政策(例如,在特定地点定居的签证条件)来缓解某些地区的压力?如果是这样,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41 政府是否应限制给予永久居留权的人数?如何以及为什么? 

42 政府是否应限制拥有临时工作权利的总人数?如何以及为什么? 

43 如果政府确实限制永久居民或临时移民的数量,它应该努力实现什么(例如,稳定人口,管理住房和基础设施需求的压力)?政府通过移民政策实现这些目标的可行性如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