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技能移民团聚计划”俩月只豁免15人入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8 19: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两个月前,政府宣布移民政策,将为高技术移民的家人提供入境豁免,但到目前,只有15人因此入境。

343890884179705

Craig Hurn希望让自己的家人入境    视频截图

曾参与奥克兰地铁City Rail Link以及怀卡托高速公路等关键项目的机械工程师Craig Hurn称,他认为自己要被迫离开这个国家,因为家人无法入境。

“我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却没有家人陪伴。”他说。

作为一名工程师,他被认为是一名高技能工人。他已经为家人入境申请了10次,但都被移民局拒绝,后者认为他并不具有独一无二的技能,工作也不算基础岗位。

“我快要崩溃了。”Hurn说。

今年4月,在外界的压力下,新西兰政府承诺让一些分隔两地的家庭重新团聚,为一些滞留海外的高技能工人的家人提供入境豁免。移民部长Kris Faafoi当时表示,这将“确保我们能继续留住经济复苏所需的高技能工人”。

总理阿德恩表示,政府一直在“逐步放款标准”。

743899760003169

Hurn手机保存的亲人照片  视频截图

但是,媒体6月18日透露,1700份亲人豁免入境的申请中,只有900人获得了批准。像Hurn这样的123名高技能工人中,只有15名家庭成员被允许入境。

国家党议员Erica Stanford称,新西兰不应该让家庭分隔两地。“我的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我们让人们远离他们的孩子,我们不应该这样。”

Hurn的老板说他是不可或缺的工人,甚至将他的薪水提高到$106,000的高技能签证门槛,以便他符合标准。但他的申请还是被拒了,而且移民局“没有正当理由”。

记者要求当面采访移民部长Faafoi,但被他拒绝。

媒体认为,移民局一方面希望引入高技能移民,另一方面却设置如此高的门槛,只有少数人能入境。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只是给工人带来虚假的希望,那么设置豁免入境还有什么意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