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不经提醒 移民部长都没发现这个漏洞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11 11: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政府宣布让250民农场工人豁免入境,但行业表示跟劳动力短缺的情况相比,这250人只不过沧海一粟。

除了人数被行业嫌弃以外,这个举动又重复了之前的一个漏洞——新入境的人可以带家人,但已经在这里的人却不行。而且,直到Newshub指出这个问题,移民部长才发现。693542294515462

承包商Mark Arguila发现,缺四个员工,日子很难过,他和自己的员工得延长工时才行。

他努力招来了新西兰人,结果对方发现有点难接受自己的经理是个移民,所以就辞职了。

“得不到他们的尊重啊。”

他不相信让两百多名工人入境就够了,但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说已经听了农民的意见。

“Dairy NZ说要500人,我们给了200,我觉得这就是进展嘛。”

但Diary NZ却说,缺2000人。Diary NZ的首席执行官Tim Mackle说完全不够。

“我们需要的人手,和现有的人手之间有巨大的缺口。”

还不仅仅是缺人这一个问题,有农民说,有些工人因家人无法入境而离开。

Grant Coombes说:“我们农场有个人做了一年了,结果转头去加拿大了。”因为在加拿大他可以跟妻子和孩子团聚。

国家党农业发言人David Bennett称,这不公平。

“他们应该有权让家人入境,在这里打造自己的生活。对这些家庭来说,太不公平了。”

总理Jacinda  Ardern说政府正在为之努力。

“只要我们能够,我们就会扩大来新西兰家庭团聚的范围。”

今年三月,政府被迫出台政策弥补核心医疗工作者的家人无法入境的漏洞。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又踩进同一个坑里,只不过这一次遭殃的是农场工人。

他对Newshub回应说:“我不确定是不是这样。我们会回头查一查,如果真有这样的问题,我们会调查。”

部长回去查了,也证实了。看来每一次政府发布新的豁免政策,让工人及其家人入境的时候,就会落下已经在这里的人。

目前移民部长正在研究一个长期有效的解决方案,来杜绝这种漏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