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抱怨 “移民局每次发布新内容 都是问题比答案多”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09 14: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Beth Lyons曾是BBC的记者,现在是媒体工作者。她生活在皇后镇,是一个满心沮丧的中长期移民。以下是她对新西兰移民问题的一些看法。

Kris Faafoi担任移民部长已有两百多天,竟然还没去过皇后镇。

554176412084942

Faafoi和移民局现在也没个交代,最受伤的就是皇后镇湖区。每一次移民局发布新东西,雇主和移民反倒是疑问比答案多。至于移民焦虑,皇后镇的感受也不是独一份,农场、养老院、超市等其他新西兰基础支持产业也都感同身受。

去年说移民是“核心工作者”,今年就被贬低为“低技能”。突然之间,他们提供的服务一文不值,签证越来越取决于时薪。

新西兰的移民面临各种各样的难题,有人不知道自己的打工度假签证还能不能延期,有人迫切希望看到技术移民EOI重新开始抽取。有些家庭来了好多年,孩子在这里上了中小学,结果上大学的时候可能要按照留学生标准缴学费。还有那些花了真金白银来求学,却滞留海外的学生,他们原本指望通过学后签过渡到居民身份,现在学后签完全派不上用场。

我最近参加了一场免费的移民建议研讨会。我敢说很多皇后镇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这个研讨会的存在,我怀疑南岛人对在但尼丁、Invercargill以及Oamaru举办的研讨会毫不知情。整晚都是问答环节,但一晚上下来,大多数问题都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现场的一些移民顾问恐怕比移民局懂得还多。雇主和移民都希望有一些确定的消息。

再拿皇后镇做个例子,本地雇主已经很难招人了,但冬天还没有全面来临。还有人担心,新的雇主认证要求会让临时签证格外难。但来来回回所得到的的答案不过是,只要公司申请,两周内就会得到批复。这话响起时,研讨会上甚至传来不少笑声,所有的雇主都在说,那就大家一起申请好了。移民局的一位代表说,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但一位聘用了100多名拿签证的工人的雇主反击道,雇员更新签证的需求是一直不停的。

还有一个痛点是过渡到居民身份的签证现在暂停了。许多在场的人都焦急地等EOI新系统重开的消息,但问题就是依然没有消息。

截至目前为止,技术移民EOI池子里已经有9000多份申请了。移民不想一直一个签证接一个签证地申请,他们希望,在这个被叫做家的地方,能安定下来。

这次的研讨会上,移民局的代表是隔靴搔痒,被自己部门的规章和政策搞得晕头转向,对移民的困境又没多少同理心。

许多人选择在新西兰安家。虽然居留并不是一个权益,但许多人还在为之努力,他们受够了标准改来改去。

许多职业就是没办法靠新西兰人来填补,因为要吸引他们仅仅涨点薪水还不够。这些工作可能需要牺牲社交时间,可能对双方工作的家庭来说也很难适应。

移民局的代表还说,是否在新西兰安家是在场的每一个人的选择。但要是签证的薪水标准超出了大多数移民的条件,那么他们就无从选择。

许多移民会转向其他国家,再加上年轻新西兰人才被隔离澳大利亚吸引,新西兰的经济会受到巨大的影响。那些在疫情期间回国的新西兰人和居民,终将回到他们的第二故乡,留下的缺口只会越来越大。

政府和移民局仿佛忘了,社会是由承担不同角色的人组成的。如果移民局继续为难移民,许多人会回国,或者去更容易拿身份的地方。

几周后,澳大利亚人会充斥在新西兰的酒吧,谁来当酒保?那些不被看重、过度劳累的人,谁来照顾他们的心理健康?后疫情时代所需要的清洁,谁来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