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招来质疑!从业者称海内外合法移民才是重点关注对象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21 13: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最近几万移民请愿大赦,绿党更是把大赦作为一项正式的政治政策在宣传。今天本地媒体Stuff登载了一篇从业者Ankur Sabharwal关于大赦的观点稿,在此分享给大家,不代表任何立场。418225996015377

最近坊间闹得纷纷扬扬,都在说给逾期滞留者的大赦。

我们真的想给那些不遵守签证条件的人一个新的签证吗?

至少我不愿意。大赦只会鼓励更多人非法留下来,违反移民法,等下次大赦。

要关注拿合法签证的人,无论他们在新西兰,还是在海外

对于情况真的特殊的临时签证,我支持政府灵活处理。但优先必须给那些合法的签证持有人。

我坚信,调拨资源帮助非法移民之前,我们应该先解决那些在新西兰拿着合法签证,但却陷入移民不确定性中的人的困境。

还有更可怜的人——那些拿着合法签证却滞留在海外,跟家人与伴侣远隔重洋的人。

现在几千名持合法签证的人等不来一个确定的消息。

许多人在等待技术移民审理结果的时候,只能一次次申请工签。目前的审理等待时间是两年。

还有另外9000人的EOI躺在池子里,等着移民部长发话。他们会被邀请申请吗?还是不会被邀请?除了部长本人,感觉没人知道。

部长的最高权重应该是让那些因为疫情而分隔两地的人团聚。许多人已经被拦在新西兰之外,远隔配偶和子女长达一年多。

如果Kris Faafoi部长不动,总理应该让他动起来,不然就找个新移民部长。

第二优先级应该是那些在境外的,拿着合法签证的,或者至少在去年三月签证还没到期的人。当然,的确没办法让他们一次性全入境,但至少可以根据现在的隔离容量给他们一个入境的时间表吧。

部长可以、也应该自动给他们等时长的签证延期,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一旦有了隔离容量,应该让学生和拿学后签的人回来。

许多留学生都在海外上网课,应该判定他们跟在新西兰本地上课的留学生一样,符合学后签的标准。

等等,还没说完……

请移民局赶紧审理居民签证申请,现在的积压已经差不多两年了。

Kris Faafoi部长,请赶紧拿定主意吧!无论要不要邀请池子里那9000人,至少先给他们一个话。

政府不能让人就这么无限期地等下去,等他们想清楚做决定。让人就这么等着,等着看在新西兰有没有未来……这会让人出现心理问题的。

5月17日的移民大官宣里,根本没什么新东西,除了要重新评估部分配偶的工作权益以外。

政府需要知道,移民、雇主、移民从业人员都很沮丧。没有任何进展,没解决任何问题。

最让人震惊的是,疫情封禁的的时候说人家是核心工作者,现在却被归为低技能劳动力,比不上那些高技能工人。

这些人中,有人为了新西兰冒着生命危险,现在政府开始针对他们,这的确像是“用完即仍”的操作。

早前Sabharwal也发表过不少对移民的看法,比如怒斥移民骗局,称政府让人卖车卖房却空手而回,之前他预测技术移民门槛将上调,可能要提高到180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