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为移民官宣辩护:政府没打算对净移民设上限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18 16: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昨天政府官宣移民重置之后,移民工人倍感焦急,各方也都云里雾里。今天总理对该发言出言辩护,称政府没打算对净移民数设上限。

昨天的发言让许多人觉得言之无物,但其中隐含的收紧信号,让不少移民觉得前途堪忧。

总理Jacinda Ardern今天出言辩护,称昨天的发言原本就是为未来移民政策做铺垫,并提出对低技能移民工人的未来打算。875473299761800

她承诺,政府不会对移民工人“关掉水龙头”。她坚持,对新西兰长期的净移民政策的重估是必要的。

今晨,她宽慰道:“只是承认过去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并不是暗示我们会完全对临时工人紧闭大门。”

她补充说,政府并没有计划对净移民数设置一个上限。

 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主席Anu Kaloti对昨天的发言也非常关注。她的关注点在于,昨天的声明,对新西兰现有人口中的移民工人以及滞留在海外的临时签证持有人。874167272345337

“我们的经济发展、创造就业都没有问题,这是很好的。但他们打算只聚焦高技能移民,据说还有200多名投资者明年要来。这会带来就业,希望如此吧——但已经在这里的人呢?现在全国有差不多25万人拿的是临时签证。”

同时,还有好几万拿临时工签的人滞留在海外,因为边境限制,无法回家,无法回归日常生活。Kaloti担心,这其中涉及一些潜在的种族主义。

“他们在这里安家。现在却对他们没个交代——他们要怎么办?”

“滞留海外的人大多是源于印度,近来我们又看到对印度的禁飞。要是这两百多位即将进来的投资者有来自印度的,那才让我觉得奇怪。”

她也认同昨天的官宣没有足够的信息,对新西兰现有的移民人口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有的人在这里已经待了10年了,我认识的人里就有人待了15年,有的人孩子都要读完高中了。他们来的时候得到的承诺是会拿到居民签证,所以他们会怎么样?”

Kaloti不相信低技能移民工人会一夜之间被赶出新西兰,但她觉得他们的前途是灰暗的。

“昨天什么都没说,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没有细节信息。”

她认可低技能移民的需求导致了工资抑制的事实,因为雇主总能以更低的价格雇到人。

“工资的确被抑制了。但我们有很好的雇佣法,问题在于执法。”

但她说,不明白新政策将如何防止剥削。

“除非能保证执法,否则我们还会一直看到移民剥削的发生。纸上是写得好好的,但实际却是另一回事。”

如果政府要驱逐移民工人,阻止海外滞留的人回来,那么将会发生家庭破裂的人间惨剧。

“我不愿意看到突然有一大批滞留人口——我们都不想。很多人会想办法去其它国家。还有些人根本没办法回祖国,因为他们背着巨债。”

“还要考虑到社会羞耻感,他们真的回不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