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移民部长要放大招 据悉不会采用“大清空”战略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17 09: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移民部长Kris Faafoi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表政策改革的讲话。

总理Jacinda Ardern在上周五告诉商业领袖们,会有移民方面的官宣,着重点是吸引高技能移民。

消息一放出就引起了种种揣测,许多人担心政府会将现有的技术移民申请队伍中的35000位申请人清空”。

许多观察者们相信,正在评估技术移民政策的政府,在展望新西兰未来想要的居民和公民的时候,会使用“清盘”战略来解决积压问题。

移民部长的一位发言人向RNZ透露,今天的发言不会宣布类似的事。

531073803945585

上周,移民问题引发各方关注,政府也暗示了边境开放的事宜,表示会允许更多工人入境,但对于帮助现有移民的呼吁,政府却始终避重就轻。

上周一,政府宣布截至明年三月份,会多放2400名季节工入境。此外,政府提出会拨出400个隔离房间用于安置留学生。

上周四,国会前的抗议活动中,愤愤不平的移民高喊移民部长下台。他们的诉求是让家人入境团聚,加快签证审理流程,给那些符合居民签证条件的临时工签持有人签发居民签证。

据悉,移民部长一直在改革临时工签,评估技术移民类别签证。

生产力委员会被委任调查移民带来的影响,其中包括对劳动力市场、住房、基础设施和环境方面造成的影响。

同样是在周四,总理Ardern在预算案前的发言中提到,要开始考虑政府对移民问题的看法,以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放宽边境限制。

紧接着在周五的时候,她暗示本周将会宣布吸引海外投资和就业的移民改革。

就在 'Auckland's Future, Now' 的商业会谈中,前首席科学顾问 Sir Peter Gluckman 称,新西兰正在快速流失抗疫成功所赢得的国际光环。

“现在发达国家疫苗接种很快,新西兰吸引人才的机遇窗口正在快速流失。”

“现在许多亚洲国家正在全力网罗人才。”

另外,在周四的国会辩论者中,移民部长表示:“我很快会宣布技术移民类别EOI抽取的重启。”

那么,今天移民部长到底会宣布什么政策?天维网将会第一时间为大家报道,请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