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在国会表态 很快就会宣布技术移民EOI重启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14 11: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昨天愤懑不平的移民在惠灵顿国会大厦外集会游行,移民部长Kris Faafoi与大家见了面,但他表示并不能给大家想要的消息。501809536903017

昨天,移民揣着自己各自或悲伤或愤怒的情绪,来到国会大厦前。他们指责政府漠不关心,不顾边境关闭造成的家人分离、给人带来的经济困难、甚至让人坠入易受剥削的境地。

抗议人士是在下午的新西兰移民辩论会之前抵达国会的。

英国移民Charlotte de Riet Scholten-Phillips 说自己和丈夫(荷兰人)属于比较幸运的人——两人都还有工作,还有地方住,女儿也有地方上学。但他们的生活依然陷入了僵局,他们的居民签证申请还没排上队,没法买房子,甚至没法申请信用卡。

Riet Scholten-Phillips说:“像我这样还在EOI阶段的人,可能要等五、六、七年才能拿到居民身份,这跟我们来的时候理解的真的不一样。”

“这意味着我们一直过着临时生活,因为你不知道自己还能待多久。或许25岁的时候这种生活没什么,但有了孩子就不一样了。”

Federation of Aotearoa Migrants(新西兰移民联盟)联结了好几个组织。大家有两个诉求:给那些常规情况下符合居民标准的临时签证持有人签发居民签证,逐步让滞留海外的家庭成员入境。

上个月,移民部长最终给技能工人的家属开了绿灯,但有个前提那就是签证在4月30日前有效。但估料师Iresha Wijetunga的家人的签证,已经过期了一个月。从去年2月,她就没再见过两个年幼的孩子。

“丈夫和孩子都不在,我的生活很空虚,毫无意义。”

Hutt Valley的数学老师Cameron Conradie的妻儿还在南非。他说,即使把新豁免的学生、难民、季节工、建筑工都算上,依然有隔离房间给这些家属。

“只把前两周的空房间拿出来,就可以让1700多名家属团聚。”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称,因为居民签证积压,新西兰有技术移民流失的风险。

“这种人为的积压是因为政策不善,因为政府没有设置居民计划配额,于是他们就故意放慢节奏来匹配这样一个人为的配额。”

“你们来了,你们缴税,遵纪守法,你们是好人,我们很珍视你们,我们不希望你们离开。”

Kris Faafoi与抗议人士见了面,说能感同身受,但无法给大家想要的消息。

“我们完全能意识到所导致的情况。正如我一直说的,我们将持续评估边境政策,安全地安置入境的人。”

移民部长的话激起了一片抗议之声。移民部长交还话筒的时候,大家高喊“使用你的权力!”“还不够!”

之后在国会的激烈争论中,反对党喊出让他下台的话。

国会辩论中,移民部长表示,在评估技术移民类别签证的同时,移民局正在研究如何缩短技术移民等待的时间。“此外,我很快就要宣布技术移民类别EOI抽取的重启。

937984108020303265358662483277

在昨天Business NZ活动现场,总理Jacinda Ardern称,生产力委员会正在调查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将会与移民部长对临时工签的改革和对技术移民类别签证的审查同是进行。

她还说,Faafoi部长将于周一在惠灵顿概述着重于吸引高技能移民和解决技能短缺问题的改革。

所以移民部长说的soon,是指周一吗?请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