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报告下篇:新移民普遍认为就业难 背后的原因是…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13 14:29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6日报道】移民部发布了名为National Migrant Consultations 2018的报告。该报告的调研对象是新移民在定居期间,可获得的信息与服务。

移民局称,在移民之间作民意咨询是让新移民参与的重要机会,也能帮助塑造定居期间可提供的服务与信息的未来。

该报告总共99页,鉴于篇幅有限,只挑出几个重点来讲。

此前,我们已经发布了上篇,主要是针对新移民对定居地的选择,以及定居期间的就业、教育与培训、包容性、健康与福祉方面的现状,移民局报告上篇:新移民英语不错 就业率高 主要住在…

在这一篇中,我们主要总结了报告中针对新移民就业方面的三个难点——成本预期、信息获得,以及理解。

成本预期主要是指

    * 在新西兰找到与技能与学历吻合的工作相关的成本,其中包括海外学历认证以及英语语言能力的评估;

235698722240212

    * 在新西兰要从事此前工种所需的进一步培训或学习;

    * 为了获得新西兰工作经验而需要从事的低薪或无薪职位。

在面对面的采访中,大家认为就业方面一个较为常见的挑战就是了解新西兰对学历认证的要求,以及对海外工作经验的认可。有些移民没有预料到这个方面的要求,因此在学历评估、培训等方面付出了额外的成本。为了获得新西兰的工作经验,新移民最常用的办法是做无薪的工作、做与自己学历和技能无关的工作、做低等级的工作等。有些移民因为学历和工作经验没得到认证,最终选择更换事业。27622035819002

信息获得则主要包括

    * 对新西兰就业市场的了解以及如何申请(其中有两方面,一是新西兰本地流程慢、时间长的招聘过程;二是如何以新西兰的格式书写简历和求职信);

    * 认识能有助于就业的人脉;因为雇主对签证时长的顾虑,以及对雇佣移民的规章不够了解,所以雇主雇佣包括工签持有人在内的新移民的意愿较低;

    * 获得新西兰工作经验;

    * 有充足的工作时间或找工作的时间。

在工作坊和焦点小组的讨论中,一个重要的话题就是寻求就业机会。而在线上问卷的相关问题中,最常见的回复则是“难”或者“非常难”。989973393569048

14796528046105

35%的觉得了解新西兰就业市场以及如何申请“难”或者“非常难”。面对面的采访中,一个不断出现的话题就是如何提交符合新西兰雇主期望的申请。

有人一开始从Work Connect或者商会等组织获得了不少帮助,有的人则会自己摸索很长的时间。

此外受试者也反应搭建有助于就业的人脉也非常难。在新西兰的第一份工作往往被视为未来就业机遇的平台,而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一个常见方式是通过其他人的推荐。

另外,在面对面的咨询环节中,还有一个频繁被提起的话题——新移民觉得雇主不愿意雇佣移民。有人称雇主有歧视,有人说雇主更愿意雇佣“新西兰人”。有些拿工签的人暗示,因为签证有时限、以及雇主对工签的要求不够了解,共同导致雇主雇佣新移民的意愿较低。

理解部分则主要是指了解工作条件和权益(包括理解薪资和假期权益),以及工作权益受到侵犯时要怎么办。关于这一部分,大多数移民都认为相对来说信息比较容易获得。

68009834944463

另外,新移民也普遍认为适应新西兰工作场所文化、以及工作场所的交流比较容易。

168010649735125

移民局这个几年一度的调查,是否符合大家的移民体验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