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大学迎回第一个本科留学生 来自中国广州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13 11: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voxy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Voxy消息】新西兰边境关闭一年多了,许多拿短期签证的人都没法入境,重新回到他们在新西兰的生活。许多留学生要么学业中断,要么被迫上网课。好在此前政府已经开了一个豁免,让1000名留学生入境。

Sunny Deng终于拿到了入境豁免,可以重新回到梅西大学,继续朝着食品科技专家的目标迈进。

347953273389391

去年年初,上大三的Sunny Deng回中国与家人一起欢度春节。接着她又去柬埔寨度了个假。就在打算飞回北帕的同一天,新西兰突然宣布关闭边境。Deng就这样被挡在了新西兰门外,于是她只能回到家乡广州。这一待就是一年多。

“边境关得太突然了,我根本来不及准备。许多事情撞到一起了,猝不及防,我就滞留在柬埔寨了,当时真的完全绝望了。我当时特别焦虑,不知道新西兰什么时候能重开边境,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回新西兰继续自己的学业。”

今年早些时候,新西兰政府宣布豁免1000名学生入境。梅西大学有145个名额,学校可以选出符合条件的学生,让他们回新西兰。学校选完之后,移民局会向这些学生发邀请,让他们完成出行、签证、隔离等方面的要求。

“我发现学校选了我,也得到了移民局的批准之后,简直高兴坏了。我真的不敢相信可以立马回到常规的校园生活中。这一年间,我在中国上网课,但我真的很想念在教室里坐在同学旁边,老师站在前面讲课的感觉。”

Sunny Deng一直对科学很感兴趣。她决定读食品科技学士学位,就是因为这个学科既能让她有了解食品的机会,又能继续钻研她最喜欢的科目——化学。同时,梅西大学的食品科学与技术在全球也是排名前50的,Sunny Deng又很喜欢北帕,这些因素最终促使她选择在北帕的梅西校区学习。

“梅西提供了一个接受高等教育、拿到受人看重的学历的机会,而且是在我喜欢的城市。我在这儿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人,有朋友,有老师。还能在各种场合与不同的人交流,对习得社交技能很有用。这些技能对我的事业很重要。”

本月,还有三名本科生将会回到梅西校园。今年梅西还会迎来更多学生的回归。他们将和Sunny Deng以及其他23名已经回到新西兰的博士留学生一起,继续此前被中断的学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