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隐瞒犯罪记录骗取新西兰公民身份 10年后露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08 13: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名斐济男子蓄意隐瞒犯罪历史,骗取了新西兰公民身份,甚至在新西兰担任狱警。直到10年后,移民局才发现了这一疏漏。

原文:Man given citizenship, job as prison officer despite robbery and gun convictions

737614130940316

DOMINICO ZAPATA/STUFF

据报道,该男子1970年代出生于斐济。根据移民和保护法庭最近发布的裁决书,他于1984年搬到另一个国家,与祖父同住。

裁决书中仅称该男子为HP,没有说明他前往哪个国家。

1997年,HP在该国被判抢劫罪名成立,并且非法开枪。之后他在该国被判处4年半监禁,并服了一半的刑期。获释后,他面临驱逐出境,最终主动返回斐济。

2004年,HP持访客签来到新西兰。根据裁决书,他入境时蓄意隐瞒自己的刑事定罪记录。一年后,他申请了居留权,同样没有公开自己的犯罪记录,并于2008年获得批准,成为新西兰居民。同年,他开始以“公职人员”身份工作。

2013年,HP成功入籍,成为新西兰公民。

152373234274241

DOMINICO ZAPATA/STUFF

之后,HP往返斐济探望孩子,直到2014年一次入境时被移民局拦下,并受到讯问。过程中,移民局才了解到他曾入狱服刑,并且在申请居留权和公民身份时蓄意隐瞒这一事实。

HP因此失去了狱警工作。2017年,他的新西兰国籍被撤销。之后他申请了难民身份,但该申请以及后来的上诉均未成功。

对此,惩教署发言人说,在招聘过程中会对申请人进行背景调查,包括过去10年居住时间超过12个月的国家/地区进行警察调查。但HP蓄意隐瞒曾在这个国家居住过。

该发言人称,惩教署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堵住这个漏洞。发现HP的犯罪记录后,立即将他解雇。

对于这起疏漏,移民局全国业务经理、移民专家Stephanie Greathead称,HP故意欺骗移民局,隐瞒他在该国居住超过12个月的事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