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再羁押8名工地“黑工” 包括4名中国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09 18: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继3月份拘捕10名非法建筑工人后,移民局4月27日在奥克兰东区多个建筑工地再次拘捕8名非法工人,截至目前已有2人被遣返。

据悉,这8名非法工人包括4名中国人和4名马来西亚人。移民局副局长Stephen Vaughan称,已经向他们发出了驱逐出境通知。移民局表示将展开进一步调查。目前已有2人被遣返,其余6人被羁押等待遣返。

原文:Eight illegal workers detained, two deported after raids on Auckland building sites

206518228263486

8名工人被从奥克兰东区Hinaki St上的工地带走  LUCY XIA/STUFF

新西兰移民局发言人Marc Piercey称,这8名非法务工人员在奥克兰东区的建筑工地打工,移民局突击检查后遭到拘留。他们均为男性,将被陆续递解出境。截至5月8日,已有两人被遣返。

移民局称,他们在新西兰非法打工一年半到四年半不等。

333484475219854

位于Hinaki Street的工地   LUCY XIA/STUFF

据报道,这8名工人在与政府有关的Tāmaki Regeneration Project工地上被带走。根据政府发布的简报,这个项目计划在未来20年内,在该地区建造10,500栋公屋、廉价房和市价房,替换现有的2800栋公屋。而The Tāmaki Regeneration公司由政府主导,政府拥有59%的股份,奥克兰市议会及其合作开发商Kāinga Ora拥有41%的股份。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发房屋,解决住房危机。

154891434924459

一处由Jalcon Homes承包的工地,两名工人被带走   LUCY XIA/STUFF

Tāmaki Regeneration Project两家承包商证实,4月27日有多名工人因为非法打工,从位于Point England的Hinaki Street多处工地被移民局执法人员带走,目前处于羁押状态。但两家公司都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这些工人没有合法工签。

975798790870295

LUCY XIA/STUFF

Jalcon Homes公司首席执行官Bruce McKinnon说,他对自己工地上发现两名非法工人感到“惊讶”,认为自己的分包商也不不知情。他称公司不会就分包商工人的合法性问题进行审查,“我们只是希望他们遵守法律。”

另一家建筑公司NZ Living老板Shane Brealey同样表示惊讶。他们公司有30至32个分包商,发现“黑工”后,已经要求所有分包商提供工人的有效签证。

Tāmaki Regeneration Project发言人Jo Mackie称,他们与承建商签有合同,必须确保其工人持有相关签证。

根据《移民法》,雇用非法在新西兰工作的外国公民,最高可处以1万纽币罚款,明知对方无合法身份却继续雇佣的雇主最高可被处以5万纽币罚款。

今年3月份,移民局在奥克兰西区一处工地查获了10名非法打工人员,他们都已经被遣返回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