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要重审!有人提议提高投资额、延长投资年限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11 12: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从2009年7月至2020年9月,新西兰吸引了2500名投资移民,共带来90亿的投资。其中近半数投给了国债,其它的也都用作各种金融投资。

移民局的数据显示,离岸投资移民中,没有一个人选择捐助慈善这个投资选项。

慈善组织称,这种情况得变一变。他们称,不能仅仅让这些富豪移民来新西兰,还得鼓励他们捐助。

根据新西兰的移民政策,投资移民的条件是三年投资1000万纽币,或根据申请人的经商经理及投资额等因素来打分,同时需要保证四年内有300万纽币的投资。767960425454670

BNZ的首席经济学家Paul Conway说:“感觉有点太简单。”

自2017年5月开始,投资类签证的申请人,最高可将投资额的15%捐助给注册的慈善或非盈利组织。移民局的一位发言人称,据悉,还没有任何申请人使用了该捐助方案。

Conway说:“我觉得要求提高投资额或延长投资年限是合理的。而且我还觉得,通过刺激投资者将资本和专长投资于最能产生效应的地方,我们就可以从移民签证中获得最大的经济效应。”

移民局认可的投资包括债券或国债。

Conway称:“现在许多投资移民都把钱放在国债里,一放就是好几年,然后就没动静了。”

“这样一来,对降低政府借债成本其实没什么效果,但我觉得我们可以设置一个新的机制和体系,让我们能更有效地利用(投资),而不仅仅是给政府借债带带来微不足道的几个点的成效。”

Conway自己本身就属于好几个慈善组织。这些组织正在讨论新西兰投资移民中捐助方案的宣传。

Cheryl Spain是慈善基金会The Gift Fund的执行总监。她说,这个基金会与很多富豪打交道,他们想要将大量的钱投入到新西兰的慈善捐助之中。但他们要捐助的话,还有一些障碍。

“这些人或许在自己国家已经是慈善家了,但要真真了解另一个国家,了解那个国家的问题,搞清楚如何通过自己的捐助带来改变,则需要很长的时间。”

业内人士讨论之后发现,捐助很少是因为捐助不是强制的,而且投资者普遍认为,就符合移民局的移民标准来说,投资国债比捐助更可靠。

Spain补充说,新西兰现在有27000个注册慈善机构,海外投资者需要对所捐助的机构的合法性放心才行。

移民局称,政府打算重审投资签证政策,确保这类投资符合疫情后经济与社会复苏的需求。部长们还没有考虑针对慈善标准的改革。

Spain说:“我们觉得比较理想的是设置一个基准线,要么就是宣传一下慈善捐助。”

Conway指出,投资类移民吸引了许多全球高净值投资者和企业家,对新西兰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但现在的政策还不够。

“对移民签证设一个慈善政策,这绝对是创新的,与追求福祉的公共政策也是一致的。而且我觉得对移民来说,也能给他们一种很强的归属感和给新西兰做贡献的感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