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厨师因犯罪记录被拒签 媒体介入后反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13 14: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名移民厨师因为十几岁时的犯罪记录,遭移民局拒签。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国会议员介入。本周,这名厨师终于如愿以偿,以前的不良品行被豁免。

原文:'Completely stoked': Chef overjoyed at chance to stay in New Zealand

554533276929458

Charlotte Compton-Cook    MARTIN DE RUYTER/STUFF

此前,女子Charlotte Compton-Cook在惠灵顿一家餐厅的帮助下,通过技术工签(ESWV)入境。但疫情发生后,她失去了工作,便和伴侣搬到后者的家乡Nelson。

由于Nelson缺少厨师,Compton-Cook很快就找到了新工作。但是当准备材料申请新签证时,移民局拒绝了她的申请,理由是材料显示她有犯罪记录。

“十几岁的时候,我不是最好的孩子。”Compton-Cook今年3月接受Stuff采访时说,“我因为盗窃被羁押,当时只有16岁。之后一直走错路,直到20岁出头。现在我每天都在后悔。”

之后经过一系列矫正,她开始了新生活,成为一名厨师并移民新西兰。没想到移民局拒绝豁免她的不良经历。没有工作,她只能靠伴侣在当地慈善组织的志愿服务收入生活。

Stuff披露此事后,Nelson国会议员Rachel Boyack和国家党议员Nick Smith相继介入,致信移民副部长Phil Twyford,要求介入。

本周,Compton-Cook兴奋地称她收到了移民局的邮件,称永久性豁免她的品行瑕疵。

“真是太神奇了,我太激动了。花了这么长时间,我本来不抱什么希望,我很高兴。”她说,下一步打算申请伴侣签证,这样就能和伴侣生活在一起了。

工党议员Rachel Boyack称,她为Compton-Cook感到高兴。“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Charlotte为我们的社区提供了很多服务,我很高兴能回归常识。”

她称,如果被拒签的移民认为遭到不公待遇,或有特殊情况,可以向移民副部长提起上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