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道破真相?!技术移民请注意“责任自负”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5-17 13:46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本文是New Zealand Initiative首席经济学家Dr Eric Crampton的一篇观点稿,提醒想要移民到新西兰的人一些注意事项。以下内容是该观点翻译:

720853933296092

(Dr Eric Crampton)

潜在的技术移民应该得到一些警告,他们在移居新西兰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没有意料到的情况。

新西兰的私营部门,信息披露通常是强制性的,以确保消费者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但《公平交易法》中关于防止欺骗和误导行为的规定似乎不适用于新西兰移民局,因此“责任自负”。

当然不仅仅是移民局。新西兰政府最好的伎俩之一就是撇开适用于私营部门的监管制度。

但是,如果一家拥有政府强制垄断权的私人公司以高额的申请费邀请潜在移民客户提交申请,却不打算及时处理这些申请,那将自负后果。

新西兰的公平交易法禁止从事欺骗、误导行为和虚假陈述。但新西兰移民局可以收取技术移民的申请费,但又不打算受理签证申请。MBIE的消费者保护方面似乎从未注意到这个问题。

这个世界很大,技术移民有很多选择,许多国家都在吸引技术移民。

新西兰禁止新移民在取得居留权之前购买住房,葡萄牙则向在葡萄牙购买住房的新移民发放居留签证。

2020年,意大利颁布了针对入境工人的特别税收制度。新移民享受慷慨的免税待遇:高达90%的移民收入在十年内免税。

虽然这种免税政策是个糟糕的主意,扰乱了税收体系、严重扭曲了劳动力市场。但它却反映了对移民的根本不同的态度,而不是最近在新西兰所表现出来的态度。

潜在移民应该知道,自2017年以来,新西兰政府总体上的态度从根本上是敌对的。

摇摇欲坠的城市基础设施融资模式意味着,移民缴纳的大量收入所得税、商品及服务税和公司税永远无法用在城市发展所需的供水和道路系统。这导致了严重的住房短缺。

新西兰政府往往喜欢将住房短缺归咎于移民,因为这比解决地方政府财政的根本问题要容易得多。

这也导致了公众对移民有更大的敌意。如果你到新西兰来,你会因为抢走别人的房子而受到指责,政客们往往就是指手画脚的人。

尽管新西兰疫情控制得当会让这个国家看起来相当有吸引力,但移民需要进一步的提醒。

严格的边境限制是新西兰抗疫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举措是必要的。但边境系统的设计根本就不能容纳大规模的旅行,新西兰的隔离酒店数量也非常有限。

由于市场严重缺乏劳动力,因此一些关键类的技术移民得以豁免入境。边境关闭导致许多家庭被迫分开。新西兰政府认为没有理由在隔离设施中再分配位置让移民带着他们的配偶和孩子来。

数以百计的美国杯工作人员可以进入新西兰,甚至包括球队的营养学家和只在这里呆很短时间的比赛人员家属。但新西兰政府却认为,没有隔离位置给已经在这里的技术移民的配偶和子女。

尽管世界其他地方正在迅速接种疫苗,但新西兰似乎没有允许低确诊增长率、高疫苗接种率国家的人入境新西兰的计划。

如果你到新西兰,你就应该做好在未来一年里没有办法离开和返回新西兰、家人也没法来看你的准备。即使你是接种了疫苗的人,即使你来自英国那些高接种率的国家。

希望今天移民部长Faafoi的政策宣布能带来一些实质性的改变。

但请注意“责任自负”,移民请谨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