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发话甩掉“低技能、低工资移民” 引发担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14 18: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总理阿德恩周五(5月14日)在讲话中称,新西兰将转变目前的“低技能、级工资”的移民模式,提高生产力。绿党议员Ricardo Menéndez对此感到担忧。

604166226725210

总理阿德恩表示将改变移民政策  Newshub / Zane Small

阿德恩的这番讲话,也为移民部长Kris Faafoi将在下周一宣布的“移民政策调整”定下了调子。

“我们将从低技能、低工资的模式转变为吸收高技能移民模式,解决真正的技能短缺问题,提高生产力。”她说,“Faafoi部长将发布新政策,有针对性低吸引高价值的国际投资。”

这番话一出,引来绿党移民发言人Menéndez的担忧。他称,所谓“低技能、低工资”的移民工,很多都是新西兰不可或缺的基础工人,他们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实际上,我们的移民系统根据工资所得称他们为低技能人士。”他对记者说,“这反映出一个事实,即技术移民是按工资衡量的,而新的雇主认可工签也有工资标准,这并不能反映出人们的技能。”

580680787708354

绿党议员Ricardo Menéndez周四与移民群体在国会前抗议  Photo credit: Facebook / Ricardo Menéndez March

“我们担心的是,政府没有将重点放在移民的福祉上,他们中的许多人容易遭到剥削,一旦疫情卷土重来将处于弱势。”Menéndez说。

国家党移民发言人Erica Stanford称,由于积压了大量的签证申请,新西兰有失去技术移民的危险。

下周一,Faafoi将发布“移民重置”计划。移民和投资协会(NZAMI)了解到,Faafoi将“废除”目前积压的3万份技术移民类别申请,并为申请人退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