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人士发问:总理以善良驰名海外 对移民为何是另一张脸?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24 10: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政府的移民官宣遭到抨击,有人直言政府这是“拿移民当替罪羊”。

上周政府宣布了移民重启政策,称新西兰将逐渐减少对低技能工人的依赖,转而吸引高技能人才。

临时工签持有人、配偶的工作权益以及技术移民类别将会是重头戏。

对雇主的要求也会收紧,同时在招聘移民工人之前,需要做劳动力市场测试,保证只有在实实在在的缺口上才招聘移民工人。

但官宣之后的一周,舆论的火力集中在这份声明的空洞无物。

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的主席Anu Kaloti今晨作客晨间节目时称,这根本不是什么重置,连官宣都算不上。

305337400068436

她说,所谓的“重置”不过只是分化工人,将大家分成低技能和高技能。

“最糟糕的是,所谓的官宣中完全没提到已经在这里的人。”

她说,“重置”给这些移民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Kaloti还说,所谓的“重置”就是在“拿移民当替罪羊”,称政府在指责移民“因为你们工资上不去,因为你们才出现基础设施、住房、交通等方面的问题。”

早在政府官宣之前,她就说沮丧的移民已经受够了,她一直呼吁抗议甚至绝食抗议。她透露,6月5日将在奥克兰举行一场移民游行。

“这些移民平时很规矩,不敢做一些过激的事,但现在他们已经生气、不安到这个地步了。”

她在节目中说,移民需要一些善意。

“我们的总理在国际上一直以同情心和善意而知名,那么移民只需要一点点就好。”

移民律师Richard Small也认可Kaloti的说法。他说,移民被当做资源,而不是做贡献的人来对待。他呼吁政府公布更多“重置”的细节,“给一些善意”来缓解不确定性,尤其是对那些已经在新西兰的人。

“请善良些!记住你面对的是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