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孩子被打…这个移民家庭开始怀疑来新西兰对不对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24 1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许多人移民新西兰的理由之一是社会安全度高,但有些移民发现事实与理想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Abdel Muhsen Alshadafan从约旦来到新西兰,图的就是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生活。但今年的一次遭遇让他开始怀疑,搬家来新西兰的选择到底对不对。546015510478271

4月10日下午四点左右,他13岁的儿子Asem Alshadafan在回家路上,被两名青少年袭击,受了重伤,眼睛还需要做手术。

这两个青少年索要Asem的自行车,被Asem拒绝之后就动手了。Abdel Muhsen Alshadafan认为这次事件是由种族主义激发的。

“我觉得是因为他(儿子)的肤色才被人针对的。”

“他觉得不安全,现在也不肯一个人单独外出。”

Abdel Muhsen Alshadafan的儿子从去年一月从约旦来到新西兰以来,就一直在学习英语,主要靠父亲做翻译、替他表达。

父亲Abdel说,当时儿子与14岁的姐姐一起走回家,同行的还有另外两个朋友,突然之间有两个男孩开始骂他们。那两个孩子大概十六七岁的样子,一开始说要骑Asem的自行车;被拒绝之后,他们说要抢走自行车,还从兜里掏出了一把刀、一把螺丝刀。

Asem再次拒绝了他们,于是他们就动手打他。

父亲Abdel说:“他们希望他害怕。”

“他出言拒绝之后,其中一个男孩就朝他眼睛上打了一拳,接下来他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Asem的朋友告诉Abdel,说Asem脸上挨了拳头,全身都挨了踢。脸上那一拳很重,眼睛旁边有骨头断了,需要做手术。

那条街上有一名女子刚好目睹了发生的事,然后赶紧跑过来,还朝着对着动手的两个男孩大喊,那两个男孩这才跑开。

Abdel说两个孩子都吓坏了,两个年幼的儿子,一个才5岁,一个6岁。他们看到哥哥身上的血,吓得不行。现在他们都怕上学。

一位警方发言人证实,当天下午4点左右接到未成年袭击的报警,赶往现场,做了些问询。

Abdel已经在新西兰生活了四年多,妻子和四个孩子是去年来的。他觉得新西兰是个很安全的国家,所以在幼子22天的时候,咬牙离开家人,先一步过来打造新西兰的生活。

其实,这并不是来新西兰之后第一次不愉快的经历。他说6岁的儿子因为族裔在学校遭到霸凌,回家路上还被两个年长一些的男孩尾随。

“那两个男孩一直跟他说:你是印度人。”

他还说,这两个孩子找到了他们家的地址,经常跑来骂人,甚至朝门上扔东西。

去年,一家人终于在新西兰团聚了,Abdel很开心。

“但现在,他们都很害怕。”

“其实哪里都有坏人,但我没想到这里也有。”

他鼓励家人教育自家的孩子,告诉孩子们新西兰欢迎每一个人,给孩子做一些族裔方面的教育。

“我们想跟在这里的每一个人和平共处。”

种族关系专员Meng Foon称,一直都很担心种族主义的言辞羞辱及身体上的伤害,尤其是针对儿童的。

“每个人都有权获得尊重和尊严,这些事故……辱骂、其实、威胁甚至袭击等,会让社区成员觉得不安全。”

“我呼吁公众站出来对抗种族主义,向委员会汇报,当然也要把犯罪行为上报给警察。”

“如果目击这种事故,请干预、记录并上报。”

“新西兰容不得种族主义。”

Foon说,委员会这今年做了好些反对种族主义的宣传,并且一直在协助司法部2021全国范围内禁绝种族主义的行动计划。

“其中包括聆听公众的遭遇,听取公众心中的解决之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