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签证延期 是否意味着政府对移民改革束手无策?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11 11: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企业和移民团体对延长部分签证有效期的政策表示欢迎,但他们称新西兰移民体系中的基本问题依然存在。

6月10日,移民部长Kris Faafoi宣布符合条件的打工度假签证和季节雇佣附加签证延长六个月的有效期,详情点击:移民部长官宣!时薪中位数上调 这些签证再延期!

Faafoi称,这个举动只在解决短期的工人短缺问题。对于长期打算,政府正在与各行业展开对话,讨论如何降低对移民劳动力的依赖。520498991078701

Union Network of Migrants工会表示,政府早几个月前就可以宣布这个政策,“让许多移民免除煎熬”,给雇主一些安全感。

工会主席Mandeep Bela说:“移民系统正在崩塌……这些政策对几千名短期工人来说,就是个救生筏。”

“这种临到头了,给点零零碎碎的、点点滴滴的好处,根本不会造福任何人,而且这还暗示着,政府在打造可行的移民体系上,已经束手无策。”

上个月,政府发布了移民重置声明,但因为过于空洞无物,遭到各方炮轰。

Bela希望,政府能组织一些让移民一起参与的活动,让移民了解现在的现实情况。

“我们知道许多移民还在等待居民签证申请结果,承受着长达近20个月的等待。还有几千EOI悬而未决,移民工人在等待政府的改革期间,苦苦煎熬。”

“家庭团聚依然是个大问题,应该按照国际法来处理。”

Business NZ首席执行官Kirk Hope称,技能短缺正在拖公司的后腿。

“关于如何平衡移民,还有很多要做,要通过不制造更严重的技能短缺来支持劳动力的福祉,来实现经济的繁荣发展。”

他说,企业已经“竭尽所能”招聘新西兰人,学徒薪资的其他薪资的增长就是明证。

“我们需要进入经济复苏的下一个阶段,要采取全球最智能的边境,要有一个可持续的移民体系,来找到企业所需的各级别的技能,要保障与新西兰移民局打交道的人得到一个简单而高效的服务,确保目前的经济势头的维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