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在家里” 技术移民卡住 万万没想到这帮孩子遭了殃

作者: Emma   日期:2021-07-08 10: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政府去年中止了技术移民申请之后,让一代曾经很积极的年轻人不上不下。

新西兰边境管控带来一个意料之外的后果,年满18岁的、技术移民的孩子,既无法工作,也不能求学。许多人已经陷入焦虑、抑郁。

Twane Morgan一心成为海洋生物学家。她说:“失去所有的动力,觉得什么都不想做,因为每天除了闲坐,什么都做不了。”712030735191397

Tayla Young12岁就想学物理治疗,说起现在的情况也表示“艰难、失望、令人沮丧。”

Matthew Snyman想通过学习成为脊骨按摩治疗师,也同样在苦苦挣扎。

“说实话,很劳心,我经常崩溃。”

政府已经事实上中止了技术移民家庭的居民签证审理,即使他们已经搬来新西兰。这本就很难过了,但现在意料之外的后果影响到了孩子。

Matthew的妈妈Lesley Synman说:“去睡觉的时候就会想‘感恩他又撑过了一天,可是明天咋办?’”

“最大的问题是,这些孩子每一天都在撞南墙,离倒下又有多久呢?想想就害怕。”

这一家人的技术移民申请是绑在一块儿的。孩子毕业之后,就没办法再上学,也不能拿学生签证,而且留学生的学费对很多家庭来说根本就是高不可攀。

如果他们自己去申请工签,就只能从家庭申请中退出去,自生自灭。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表示:“他们真的就是烂在家里。”

“这个问题上,政府和部长没表达半点善意。他们没办法再拉新冠疫情作借口,这个问题已经积累了两年,就因为他们差劲的政策和规划。”

技术移民队伍已经爆了,29429人卡在其中,22273人还在等着挤进队伍。积压太严重了,现在还在处理2019年10月递交的申请。

这真是漫长的等待,这么长的时间里眼见着孩子消沉下去,只能看电视来消磨时光。

Tayla的父亲Grant Young说:“我们也觉得很沮丧,又束手无策,最烦的是不知道何时到头。反正就是很难。”

他补充说:“我可不希望来年还这样。”

他们能做的一件事,就是重读最后一年,不过这也是一样的浪费时间而已。

Matthew还说:“真的很无力,有时候我就想去寻求帮助,但又担心会影响我们的居民签证申请。”

总理如果愿意的话,是可以帮助他们的。

当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对Newshub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努力减缓边境带来的影响。”

此外,昨天移民局宣布5万申请作废,主要是境外申请的访客签证、学签和工签。移民局要给每一个人退款,将会耗资1400万纽币。

是的,新冠有太多令人心碎的移民故事,家庭分离等等,但现在泄洪闸门已经向5万人打开。

你身边有这样的故事吗?一起来说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