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同性伴侣滞留中国18个月 奥大教授怒告移民局和部长

作者: Emma   日期:2021-07-22 10: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奥克兰大学一名教授已经18个月没见过自己的同性伴侣了。日前,他将移民部长和MBIE的首席执行官告上高院。

2019年8月,Michael Witbrock在新西兰与伴侣结了婚。他的伴侣来自中国,是中国公民,目前依然在中国。两人婚后同居了,但时间不够,达不到移民局对合法结婚的同居时长的要求。

41492922870440

Witbrock说,感觉这个流程“有歧视”,他得力证自己的婚姻的真实性。

因为疫情导致的边境限制和签证申请中止,许多家庭都分隔两地。

现在,首个与疫情及移民部长决策相关的诉讼案出现了。法律团队会去高院,申请对新西兰移民局和移民部长Faafoi进行司法覆核。具体来说,是暂停所有海外签证申请以及取消还未审批的签证申请这两项决议。

今天,奥克兰D&S律所代表Witbrock向高院递交了法律诉讼,申请对移民部长做出的两项决议进行司法覆核。

在昨晚发布的一则声明中,该律所表示起诉的理由是,“部长未能合理考虑新西兰签署过的国际公约下的义务,部长在做出让家人分离的决议之时并没有考虑到自己承担的这些义务。”

“1990新西兰人权法案保护民众不受这样的歧视。”

1 News已经联系移民部长和MBIE置评,但双方均表示“现阶段无法评论”。

Witbrock情绪激动地告诉1 News:“要新西兰相信关系的真实性、从而让伴侣能在一起,这显然是合理的要求。”

但他说,新西兰移民政策完全是在“歧视同性恋人群,因为对关系的不认可完全跟过去我们遭受的歧视是一样的。”

Witbrock就职于奥克兰大学科学院。他说,自己并不指望政府能改变边境限制,也不指望获得特殊待遇,但他希望政府“在移民政策上能表现出一点点善意。”

“这种情况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我的伴侣。对我而言,我至少还在这里,处境相对来说较好,能每天跟他通话,但他的生活却已经被按下暂停键。我们本该享受着一段正常的关系,那是我们应得的。”

他说,移民局一开始不承认他们的关系,才导致了后来这长达十个月的分居。

“要是他们一开始接受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婚姻,是有可能让他及时入境的。”

“(移民局的决定)对他来说真的很难接受。”

等到两人准备好移民局要求的“大量的”材料时,“他们已经不签发访客签证了。”

“我们就这样被拒。”

有两位律师在代理Witbrock的案子。其中一位是Pooja Sundar。他说,两人因为性取向而遭受歧视。

Sundar解释说:“有些文化、族裔背景、宗教或性取向上的因素阻止人同居。Michael就是其中之一。他的丈夫在中国,而中国是不承认同性关系的。”

Witbrock的丈夫在2019年11月申请了签证来新西兰,跟Witbrock团聚。

收到大量的证据之后,移民局最终认可了两人真实而稳定的关系,也预备签发访客签证,但鉴于签证停发,Witbrock的丈夫始终没拿到签证。

而且两人随后递交的边境豁免申请也遭到移民局的拒签。

自2020年1月,他们俩就没再见过面。考虑到中国对同性关系的接受度比新西兰低,两人要在中国生活也有难度。然而,现在新西兰的移民限制也让团聚无门。

Sundar表示,律所打算“长远”跟进这个案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