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政策之下 来自中印的留学生会少很多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18 10: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教育机构提醒,外国学生并不是排着队打算来年回新西兰。

他们对RNZ表示,新西兰的抗疫并没有如政府的愿,成为卖座的点;而最近宣布的学后工签的改革也将重创印度市场。

国际教育以往曾是新西兰第四大出口行业,每年创收50亿;可是疫情的边境限制措施一度让入学率收缩,四月初新西兰境内只有11803名留学生。

政府最近宣布学生签证的冻结将会在7月31日结束,已经有签证的学生也可以回来。775289133759090

移民和教育中介Arunima Dhingra表示,学生对新西兰的态度早在疫情前就变了。

“从前,我们看到大家说来就来:‘耶,新西兰,去新西兰吧,因为你知道这是好事,我们也有朋友去了。’但现阶段,我们看不到这种热情。想来的人肯定会来,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这样。这些政策肯定大大减少了我们平时服务的生源,他们说不定在考虑其他国家。”

Dhingra称,许多以往吸引中印学生的课程,毕业后无法拿到工作签证。

她也担心,要求学生找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而不是承认大家往往一开始是向下就业,然后才慢慢找到对口工作,这种规定并不现实。

“我们肯定会看到一个吓唬趋势,然后大家才会发现‘天呐,营收少了许多。’”

“我们或许会看到为了提高学生数量,要再对一些政策做调整。”

移民律师Alastair McClymont表示,他自己曾跟许多国际留学生以及一开始是留学生的移民合作。

他说,政府的改革很可能让来自中国和印度,两个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地的入学率骤减。

“普遍的感受是,出口教育行业将会受到暴击。来新西兰的留学生数量会骤减,尤其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传统市场,在中国和印度,大家对政策的观感就是中国和印度的学生尤其不受欢迎。”

“我觉得我们不大会有多少来自印度的学生了,来自中国的学生数量也会大大减少;政府看上的新市场往往是学生会考虑其它地方,来自这些市场的学生主要会考虑去美国、欧洲求学,而不是来澳新的。”

McClymont还说,许多学生如果看不到转新西兰居留身份的渠道,就不回来。

Bridget Egan经营着Global Student机构,负责招募来新西兰中学和大学的留学生。

她说,有些学生还守着新西兰,但大多数已经选择了去其它地方。

“是一场硬仗。有很少一部分学生因为某种原因跟新西兰有了情感链接,或者已经有家人或者认识的人在新西兰求过学。但绝大多数学生还在决定要去哪个国家求学的。”

Egan还提到,没看到任何证据显示政府的抗疫能帮助吸引学生。

“从没听学生说过。要说的话,没有多少信号表明学生什么时候能入境新西兰,这反而让更多学生觉得很烦。”

“去年,我在脸书上发布称‘好消息,边境要开了’,结果学生发来很多反馈,说‘其实不是什么好消息,我已经三次推迟我的硕士学历,但依然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回新西兰。’”

Egan称,关于振兴这个行业,政府需要多跟中介聊聊,而不是只关注校方。

Birgit Neumann来自Study Nelson。这个机构主要是让德语区的孩子来新西兰上中学。Neumann说,有学生在排队了,因为疫情期间该机构一直在努力,但许多中介做不到。

“问题是新西兰某种程度上已经被人抛之脑后,某种程度上失去了信任,因为不知道边境会不会再封锁。这是我听到的一些评价。”

Neumann说,复苏不会如一些人想的那么快。

“许多学校被迫解散了留学部门。他们解雇了员工,这可能是复苏路上最大的障碍。”

“中介跟学校和学校员工有着十分亲密和私人的关系,这种关系的修复需要时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