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亚裔女孩的父母都有居民签 为何自己却被拒签?

作者: Emma   日期:2022-04-26 11: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12岁的菲律宾女孩,父母都已经有居民身份了,但她自己却被禁止搬来新西兰,只因为她有自闭症。这件事吸引了残疾人权益活动家的注意,一位国会议员也对此发声。

在他们的帮助之下,现在好几千人都呼吁推翻这个决定。

Arianna Alfonzon这半辈子都生活在距父亲7800km的地方。她的父亲是奥克兰建筑行业的一名工人。26616138808079

“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她母亲Gail Alfonzon说道。母亲现在跟她一起,在新西兰境外照顾她。“她需要母亲和父亲。”

2018年,Arianna的访客签证被拒签了,因为移民局裁定她不符合“可接受的健康标准”。这项移民政策是考虑一个人是否会耗费超过41000纽币的国家教育或医疗卫生开支。

在绿党国会议员Ricardo Menendez March的帮助之下,去年晚些时候,一家人想从移民副部长Phil Twyford那里得到撤销令。去年11月16日,Menendez March致信他的国会同僚,称其它有自闭症小孩的家庭,也有过一开始拒签后来又得到豁免的例子。

他在信中写道:“不该需要媒体的关注才能得到一个正确而公正的结果。”

Twyford的办公室上个月回复了一封信,其中只有四句话。

信中写道:“我已经仔细考虑了你的提呈。我在此告知,我不打算介入此案。”

Herald联系了Twyford办公室置评,但其发言人称副部长不会讨论个案。

Twyford的反应激怒了Julianna Carvalho。她一开始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拒签,目前她正在经历长达数年的居民身份之战。

“我在想需要什么样的准备才能提笔签字,需要什么样的准备才能不再侵犯这个孩子的基本人权,他还需要什么样的准备才能对这个家庭有点同理心。”她在Change.org网站代表Alfonzon家庭的请愿中写道。这个请愿名为#LetAriannaStayNZ(让Arianna留在新西兰)。

Carvalho患有狼疮,已经截瘫。她曾来探望已经移民的姊妹,然后在2012年拿着学生签证从巴西来到新西兰。她曾经说自己“爱上了”这个国家。但是2015年,申请居民签证的时候,她被发现不符合可接受的健康标准,于是被拒签了。

她花了五年的时间才上诉,然后在2020年要求部长介入,最终拿到了居民身份。

她说“证明自己有价值所产生的情感代价”是“这辈子最糟糕的事”——尽管她有稳定的工作,轮椅橄榄球也玩得很好,能自己开车,不需要任何特殊的个人看护,但她的自尊依然受到严重的打击。

“被反复告知自己是个负担,没有价值,是会让你听进去的,”她说道,“我不想任何人再经历这些。我不希望任何人再经历我经历的痛苦和羞辱。”

“这个政策真的会毁掉人生。”

Carvalho成为Alfonzo一家的朋友,后来替他们发声。

Carvalho还提到,Alfonzo一家远不是遭遇这种状况的唯一的家庭。她主张整个系统都需要改革。

“让Arianna留在新西兰”的请愿已经集结了2150个签名。去年,Carvalho向国会提交的请愿有35000个签名。其中,Carvalho要求政府“遵守《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终结移民系统中的系统性歧视”,她还指出新西兰14年前就签署了这份公约。

“她希望签证申请能根据对社会的贡献、技能和家庭纽带来评估,而不是根据可能对健康和教育服务造成的成本来评估。”

但MBIE认为,目前的健康政策是合适的。

移民与保护仲裁庭最近裁决,对于向那些有障碍的人签发居民身份时,且“其障碍或将影响他们与其他人同等的全面而有效的社会参与”,《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并不是假强制要求”。

但是政府上个月在对Carvalho的请愿的答复中称,移民问题“本身就是歧视性的,因为个人的待遇是根据个人特点来的。”

虽然政府很看重新西兰社会的残疾人所做出的贡献,但当下的移民健康政策是合适的,因为关注的是公共卫生影响。

“政府认为,有必要继续维持这个政策,来确保我们所做的不会对新西兰人造成严重的长期影响。”

政府承认目前设置的41000纽币的标准可能需要重估。

“评估可能会发现10年前设置的41000纽币的标准无法继续反映出目前的高成本医疗条件。”

尽管在律师费和专科医生报告方面已经花了成千上万,但Gail Alfonzo你和丈夫都相信新西兰人的同情心。

她说新西兰是一个“家庭国家”。丈夫六年的辛勤工作造福了这个国家,她未来对经济也可能做出贡献。

她说,女儿是她的“福报”,女儿那大大的笑容会给每一个人留下印象。

“Arianna跟全世界的其他孩子一样,是个快乐的小孩。她喜欢上学,喜欢看不同的人和不同的地方,”Gail在请愿中写道,“跟其他孩子一样,Arianna值得过一个有尊严的生活,值得公平的对待。”

“Arianna值得拥有一个完整而快乐的家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