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签即将到来…对移民来说 是好消息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2-03-28 12: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有人担心,让技术移民入境新西兰的新签证,对企业来说太复杂、太贵。

七月起,有技能的人来新西兰将主要依靠雇主认证工签。这是为了简化流程的一次大改革,取代了此前使用的六种签证。27082472826547

这个改革是多年努力的成果,也是努力防止移民被剥削的工作的一部分。

但是,移民律师Nick Mason表示,新工签有可能会让企业在艰难处境之下更难招人入境。

“我觉得会更难。因为需要做一大套文件。对于小雇主来说,不是立马就能准备好的。”

最大的改变是,以往,想要来新西兰的雇员承担了申请签证中的大部分工作。现在这个重担转到了雇主身上。

企业需要完成这三个步骤:申请认证、证明新西兰人做不了这份工作、然后开始真正的申请流程。

MBIE的Ruth Isaac称,新系统设计得更简单了。“只要真的努力在新西兰招过人,对雇主来说,要招聘中位数以上薪资的移民,来填补没找到新西兰人填补的职位空缺就不难。”

新系统意味着官方也可以撤销企业的认证。“这可以让我们确保,只有好雇主才能招移民。”

可是新西兰餐饮协会的Julie White表示,不一定。“我觉得走太远了,他们为一小撮恶劣的人制定了政策。”

White称,新签证未来会游泳,但现在,对于那些垂死挣扎的企业来说,只是雪上加霜。

“我觉得,这个工签会增加更多合规流程和成本。”

申请认证雇主需要740纽币,再花610纽币做工作调查,还要540纽币来申请签证。

农民联合会的Chris Lewis也不觉得有这个必要。

“又是一个勾选动作,辛勤劳作的新西兰人的钱就这么给了政府机构。”

认证雇主申请将在五月底开放,工作调查可以在七月份开始。同时有大约14万人预计在申请居民签证。

Nick Mason称,他担心移民的处理能力,可能没法及时应对申请。

“上一次统计中,新西兰大概有32000名雇主在雇佣移民。如果有32000份认证申请,移民局肯定会很难操作。”

Isaac说,移民局在提前筹划,确保能应对,其中包括尽可能线上操作。

“我们在引入更多资源,基督城也将开放一个新的审理办公室。我们在看能做些什么才能轻装上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